close

 

~夏天到了~  該減肥!!!

這是很多想減肥的人, 在這種時候一定會想要做的事~

 

可是我早就該減肥啦!!!   

實在是我的基礎新陳代謝率降低了很多 (缺乏運動)

今天 "行動派" 的我去搬了一台 TANITA 體脂器回家~

 

 

 

型號:UM-051    愛買購物中心   售價:1990

體脂計.jpg 

 

 

 

剛才上網查了一下 --

BMI (Body Mass Index) 身體質量指數

公式 ==>  體重 / ( 身高 x 身高 )

東方人要介於 18.5~24 為正常值

 

BFR (Body Fat Ratio) 體脂肪率

是脂肪佔體重的百分比.

女性體內的必要脂肪要 10~12%

運動員的體內脂肪要 14~20 %

可接受的體內脂肪率為 25~30 %

超過 30% 為 肥胖.....

 

 

急性子的我..說明書用掃描式的看完, 設定了老半天終於可以量嚕~

一站上去......O~My God~

 

 

我............剛才量到的體脂率.....已經......36.5

如果肥胖分成普通肥, 嬰兒肥(雙下巴), 恐龍肥(米其林)....

看來....我.........即將晉升嬰兒肥等級了!!!

 

 

 

不過我很好奇的是....體水分率怎麼算?!

TANITA說明書有說:

身體總含水量百分比--

為人身體裡的液體佔總體重的百分比, 一個健康的人, 其體重的 50~65% 為水分.

 

身體總含水量百分比正常值--

每個人身體的水份量都不同, 一個正常成人的體水分百分比:

女性:45~60%

男性:50~65%

注意:當體脂肪增加時, 身體總含水量百分比會逐漸降低, 會低於平均值.

 

 

而且講到基礎代謝變慢....

我是一整天在公司裡頭沒電腦不能做事的 (意思就是不可能站著用電腦啦)

每日的肢體活動量很低, 日積月累下來肯定 吃下去的東西沒法代謝掉...脂肪肥肉愈積愈多!! 

 

依據以前我去 晨曦診所 拿減肥藥的經驗來說,

吃進去的卡路里比一天所需的卡路里多, 每天那些多出來的部分如果不運動消耗, 就會轉化成脂肪!!

所以我......日積月累的吃了超過我基礎代謝率的食物.

 

 

BMR (Basal Metabolic Rate) 基礎代謝率

我利用下面的網址, 依據個人身高體重來計算每日基本身體所需的卡路里.

http://www.gogoslim.com/index.php/2008-12-03-11-26-16.html

 

剛才試算了一下...我每日的基本所需的卡路里是 1665 cal

但因為體重過重, BMI, BMR 都超過正常值....所以建議減肥!!

分析後的每日所需卡路里, 最好是 1400 cal

 

 

這裡有個計算卡路里的網頁

http://www.scpo.nccu.edu.tw/show/part1/b/B2/food.htm

 

如果我早餐吃了一碗 (拳頭大) 的炒米粉 600 cal

中午喝了愛之味的寒天  133.48cal  (470c.c.  28.4 cal)

跟市場賣的烤肉 2 串  650 cal

算了算....我晚餐得 6:30 前解決, 扣完早午餐吃的高熱量食物,

不能超過 1400 cal  的話....我大概只能吃一顆 20 cal 的蕃茄了...

 

 

 

 

這裡有  品韻線上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在網頁提供的計算工具, 可以協助大家計算~

gogo Slim 體重計算工具

http://www.gogoslim.com/index.php/2008-12-03-12-14-27.html

本人剛才在網頁裡試玩了好幾次, 還蠻好用的唷!!

 

總而言之, 我要積極開始施行瘦身減肥日記, 加強每日基礎代謝率, 多多運動才行嚕.

 

 

後記:

40天後 自己的記錄, 顯示體脂數字已經有略微的變小, 但體重....沒減到多少!!

唉~不夠努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