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我必須配合輪班的關係, 第二堂洋裁課我辦法跟同班同學一起上.

AYan 我嘴巴講說"有點忙".....可是說真的, 其實自己也不曉得在忙些什麼~

 

8/15 是我自己找老師補第二堂課的日期, 那天我都已經提早到了...

心裡盤算著可以藉著課桌將紙型和布裁好, 等會直接上課的說....

沒想到, 一走進 SoGo 喜佳在 10 樓的櫃位....  (傻眼).....

因為這一班的同學和老師們都非~常~的熟悉,

大家早就已經在那裡和老師聊的很 hight 了, 哈哈哈~~快樂的笑聲頻傳~~

 

 

我才剛坐下來一會兒, 馬上就瞄到身邊有位嬌小的女生, 表情.........有點靦腆..

★ 難不成跟 AYan 我一樣是混班的學生, 因為跟大家都不熟的關係...

看著老師在一旁, 不曉得在忙和什麼...接著她就宣布 :

告訴大家一件不幸的事, 烤克機壞了 !!

所以今天可以不用上課啦~~

★ 哪尼!?  W~H~Y ?  Why ?

我連忙問老師 : 為什麼 ? 

老師說 : 今天的進度是要教大家做裙子, 既然烤克機壞了, 那就沒戲唱了~

我有點矇了, 腦袋還沒有搞清楚狀況的時候, 一邊的同學就說了 :

佳儀, 有啦!!  XX 她在家有先烤完了, 她有帶來, 要不然妳用她的做給大家看好了 !!

老師說 : 哈!!! 那太好了~~今天就由我來做示範, 妳們在一旁聽, 一邊做筆記好了!!

我回老師 : YA !! 

我最喜歡做筆記了, 這樣才不會一邊要看著老師做, 一邊又得忙著自己做, 中間有什麼步驟給漏了....

★ 是這樣嗎?...搞不好...AYan 妳做完筆記, 等自己要操作的時候還是一樣會漏吧~~

過一會兒, 一旁的喜佳櫃員就問了 : 那~烤克機到底是誰弄壞的 ?

5,6 位同學中的一位就指著我說的那個表情很靦腆的女生...

★ 搞了半天, 原來就是她....哈~難怪她會有那種像是小孩子做錯事的表情.

老師還告訴那位爆料的同學 : ~噓~妳怎麼這樣, 我不想直接明講, 妳又說出來, 人家她會不好意思的.

同學很大剌剌的回答 : 有什麼關係 !!

★ 厚~~那女生的臉更紅了!!  我想, 弄壞機器的換作是我, 我一定也會跟她一樣臉紅的..

後來櫃員才說, 烤克機報修, 要等到下星期五 8/21 才會修回來唷!!

★ ㄛ~~那我上回跟老師喬補課的時間時, 下一週 8/17~8/22 老師也都剛好沒空!! 

還好~~ 而且我沒有烤克機, 就算自己想先在家裡試做也不行咩 !!

 

 

 

 

果不其然~~

老師當時講得很仔細, 我筆記做的也很勤快 !!

可是, 等回到家後一看自己做的筆記, 又是抄~又是畫的....努力要回想....

接著謄到簿子裡時, 才發現.....我~還真是沒辦法全部都記住嘞 !!

005.JPG 

而且剛才照片拍好後..裙上片因為紙型折雙的關係, 布只要裁 2片就行.

(我  還寫成4 片嘞 )

 

 

 

  

 

 

完成的筆記最後那幾個步驟, 原本覺得已經寫完了, 等自己從頭看一次的時候....

總覺得腦海裡的印象, 好像有漏了哪似的.....努力~努力的去回想...

馬上翻了課程送的講義去對, 這才發現自己把順序搞錯了!!!

004.JPG

  

所以說~~我看, 我改天就直接一整天混在那邊, 巴著老師一邊做一邊問她算了~~

★ 還記得下課時跟老師講 "我改天再像那阿姨一樣巴著妳問好了" 這句話的表情...

師: ........

噗 !! 因為有位忠誠學員 - 阿姨, 她就是把買的機器直接擺在她們櫃位那裡, 然後天天去報到.

~~天天去煩老師~~~~

 

 

 

 

~~我的課堂筆記在最後會有點脫軌的原因是~~

我跟老師問了 hala 推薦的 brother 喜佳主推的 QC-1000 機型.

沒想到, 當場老師興致就來了, 直接用那台給同學們示範裙子的作法.

http://www.cheermall.com.tw/ezshop/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QC-1000&Category=17153 

 

等我看完老師的解說和操作示範後...AYan 我坦白講 -- 以家用機型來說, 它還真的是很不錯的一台 !!

★ 但問題就是 -- 貴死了...夭壽貴 !!   一台要 67900.

我當時也很順口的說出 "可是..它很貴" 這句話 !

沒想到老師連同一旁的 2位櫃員們都回我 "其實不會ㄟ!!"

★ 哪尼 ?!  妳們是賣機器, 要賺我們錢的人, 當然說不會.....當下我可真是聽的一頭霧水 !?

 

為了想要做到我的生意, 經過她們解說之後~~原來啊 !! 

喜佳一直到這個月的月底都還算是週年慶活動期間, 所有的機型都會有比平常還優惠的價格..

 (9/1 就沒了)

如果是家裡有 brother 舊機可退更好, 愈新折價愈多!!

它牌的可折 2000, 加上櫃員說可以內調 SoGo 禮券....

所以實際買到的價格會只有 60000 整數而已 (還沒扣舊機的價錢)

★ 回家後告訴 hala, 她說 : 可以折 3000 !!

.......??.......瞎密ㄚ!!  有差那 1000 塊嗎 ? 她們想 "ㄨ" 我是嗎 ?

我故意問: 那我的搭擋上個月才買的新機 NX-250, 也能折嗎 ?

她們異口同聲回我: 當然能啊 !! 妳告訴她, 我們可以原價折給她 !!! 妳回去問看看她的意願~

★ 哈~~AYan 妳不買, 給人家多問了, 還要牽拖搭擋她下水~~~

 

 


 

 

呵~~我問爽的啦!!

當時..我真的是有點兒心動, 有在考慮的說, 可是回家問了我的搭擋後....她覺得她不會換 !!

我自己也仔細的想了想 : 一台定價 67900, 即使可以分 18 期無息, 但是每個月要被扣 3773 左右.

我目前都已經負債累累了....一個月薪水也才多少而已 !!

三個蘿蔔頭都正在國高中階段, 都要開學了,

8 月底也正是荷包要大失血的時候...我買下去...18 期要繳到何時啊 ?!

我的房貸每個月的扣款 都已經背得我快喘不過氣了..

套句老公曾經很不客氣講我的一句話 "妳再不節制的話, 哪天妳就成卡奴了 !!"

所以我平常的日子 必須不時的約束自己 : 不能家裡的支出全靠老公, 要過得更節儉才行 !!

 

So, 別開自己玩笑了咩~~

是 67900 尼~ 又不是小數目~ 是筆很大的支出捏~~

 

老實說我以前在成衣廠用過工業機型 (雖然才待半年) ...

這種電腦家用的縫紉機型...對我來說太溫和了 !!

好像....花一筆大錢買回家後還要擔心它電腦當機, 不耐操等等的問題~ 而且搞不好...用不到二年就被我嫌棄到不行 !!

 

加上 hala 告訴我: 車樂美他們有一台功能相近, 馬力比較強的 MC-6600 機型 (黃小珊新歡的那台) 

http://www.janome-store.com.tw/machine_mc6600.htm

人家的價格都還沒喜佳這個主打星那麼貴咧 !!

 

呵~~所以喜佳這台我就~~先參考參考嘍!!

想要我換啊~~~~

再說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