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老三下課回家突然問我 "麻~吉他的皮套放哪了?"

我問他 "要做什麼?"

因為皮套陳年, 早被我壓在箱底又舊又髒了.

不過~~這個完成後的模樣~還不錯看唄!! 07.jpg  

 

 

 

 

 

吉他背帶  

 

 

  

 

 

一開始被他問....心想~你好端端的幹麼跟我要這把陳年吉他的皮套啊?!

結果他回我 "假日老師說:自習時間可以帶樂器什麼的到學校"

 

 

 

由於這把吉他~是堂妹搬新家時, 她告訴我 是爸爸 (叔叔) 多年前撿到的, 

因為沒有多餘空間可擺放, 加上它斷了一根絃~~堂妹超想丟掉它 !!

 

我當時想了又想~我自己老早就想玩吉他了, 到時候真要玩...

買都得花錢買了, 還不如先拿回家再說!!

 

 

結果因為老三想要, 找了找皮套拿出來一看.....20.jpg.....它的年紀還真~大~啊)))

 

0911-7.png

 

 

 

 

 

就因為它的年紀很大~所有鐵環的部分全都氧化掉了,

而且除了絃斷一根..............還少了背帶, 還好皮革跟內裡的部分都還算完整.

為了老三要玩~只好先把背帶補上再說..

 

 

 

底下這個三角型部分就是原本打鉚釘的部位, 一樣 氧化 化了咩~

只好叫老三拿鉗子, 想辦法把它給剪掉, 再補上的那塊圖案棉布~

但是...太厚了~

我的家用型富士縫紉機, 完全不方便轉角車縫...So 也只能純手工的縫上囉!!

 

 

0911-1.png

 

 

 

 

 

 

背帶我有故意給它做的~特別寛~

老三還沒看到之前還特地告訴我 "麻~儘量的用暗色系喔"

 

 

 

呵~你老媽我還不曉得你悶騒嗎?!

所以我故意把花色部分給向外~讓它可以露出來 09.jpg  

 

0911-4.png

 

 

 

 

 

 

畢竟吉他~算蠻大一隻的.

我有自己試背, 用斜背的方式....還算 ok

 

 

後來叫他背起來讓我拍照,

看這模樣, 我刻意加寛背帶, 還真是個~明確的作法哩~

 

0911-5.png  

 

 

 

 

 

結果.....隔一個星期後...換成跟我抱怨 "沒有吉他琴譜"

同學有提供他中文的.....他居然還嫌咧!! 

還得要英文的才行喔.....20.jpg  

 

 

好啦~好啦~衝著 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 這句.

你老媽我再幫你再買本書, 下次最好就是有給我彈得出首曲子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