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老公問我有沒有休假, 我故意不回答他, 直接問 "要幹麻? 你要帶我出去玩嗎?"

所以昨天剛好三個大孩子都在家, 難得的好天氣~~

出門前老公喊著電腦前的我問 "不是說要出去玩? 想去哪?"

嗯~去巴巴坑道好了!!   ~~看照片~~~~天氣很好唄!!

 

 

 

 

08.jpg 

 

 

 

這地方可是我這個頭份的在地人, 第一次進去哩~

我畫了路線圖, 外地人想去走走, 請牢記 3 個重要的分叉點 !!

其它只要一直順著大馬路 + 直直開下去 就會到!!

首先~~從中山高頭份交流道下後, 往三灣方向~~

第一個重要分叉點:萊爾富在左側, 三灣方向要左轉.

 

路線圖1.jpg

 

 

 

第二個重要分叉點:有往親民工專 (直走) 指標時, 請右轉往三灣方向.

路線圖2.jpg 

 

 

 

第三個重要分叉點:到三灣鄉市區後, 請繼續往下走, 行經三灣國中 (右側) 時,

   請留意左側會有很多的 "摸阿坡(墳墓)", 這時請往左側走~~路有比較小, 且比較彎, 請務必減速行駛.

路線圖3.jpg 

 

 

 

上面三個重要叉路, 都走對的話~就一定到得了!

我再附註第四個重要路口:熟悉苗栗獅頭山入口的人, 在龍門口方向往頭份 回頭走, 一樣也是可以到!!

路線圖4.jpg 

 

 

 

 


 

 

 

說真的~還沒入園前的景緻, 我個人是覺得 蠻有日本鄉間的 FU.

68.jpg 

 

 

很多各式各樣蝴蝶在花間飛舞, 我很想用相機把它們完整拍下,

但....技術還是很爛...所以全都直接按快門..沒設定啥..

04.jpg 

 

 

 

很湊巧看到有隻小土蜂飛進一旁的柱子.....外面完全看不到蜂巢耶!!   厲害唄

05.jpg 

 

 

 

 

這是他們的飲料區, 我看入園簡介說它是綠景咖啡屋.

員工有提醒說 "裡頭不能用餐" 喔!

15.jpg 

 

 

這張是從服務台一旁往外看出去拍的, 這座位可以算高級雅座吧~

呵~~我覺得這座位的氣氛還不錯!!  應該很適合情侶幽會.

25.jpg 

 

 

這是我們全家選的用餐座位, 也是戶外套餐用餐區.

有一點要提醒大家的...我被小黑蚊攻擊 !!

早知道我就穿長褲了, 連7分褲露出的小腿下半截都不放過....癢死我了啦!!

28.jpg 

 

 

 

這是他們的烤鱒魚套餐, 一客 300 元, 入園門票可以扺用飲料及用餐.

我們全家人用完午餐後 (3客套餐, 2客鬆餅餐, 3杯咖啡) 實際花費只有 970.

一個人平均花費 250 (含門票), 我覺得其實價格還算合理!!

31.jpg 

 

 

 

一看到這杯卡布奇諾, 就很有午茶的感覺. 

其實我點的蜂蜜鬆餅也不錯吃, 只是動作很快的三個大孩子,

才剛上桌...........4片馬上只剩2片, 根本來不及拍照!!

34.jpg 

 

 

 

呵~~~看到底下這張~~~就說這裡蠻適合幽會的咩~~

38.jpg

 

 

 

這個角落的意象是 "礦工電話亭"

對了....這電話機想必是跟中華電信買下的吧!! 

因為現在很少看到這種的了..可是卻又不是舊型的那種..

39.jpg

 

 

 

這些是當時礦工採礦列車的機具, 也是農場主人的爸爸留下的礦場資產,

聽他跟遠道來的旅行團客人解說...這個 "巴巴坑道" 是紀念爸爸才取的名字.

所以這些機具全都可以算 陳年古董 囉!

47.jpg 

 

 

 

看了這洞....有沒有覺得涼風陣陣啊 ?!  我可是看得頭皮發麻的咧......

畢竟採礦可是犧牲了很多人的生命呀 !!

 

呵~~其實這只是個 "風坑" 通氣口, 這坡度可 的呢!!

49.jpg 

 

 

 

這是農場主人刻意留在採礦列車上的 煤礦原石.

看看它~~真的是陳年了!!  上頭都已經長樹苗嚕.

50.jpg

 

 

想像一下你正  坐著採礦車 從礦坑裡頭 剛出來 外頭的景象.  這張我覺得很有礦場的 FU.

 52.jpg 

 

 

 

底下這張更對味了!! 因為這是在 摸擬礦坑 裡頭拍的.

我跟女兒說 "有沒有像國外電影裡頭, 吸血鬼從轉角走出來的場景?!"

有些人想像力比較豐富, 走進這裡~大概會被自己嚇到吧!

58.jpg  

 

 

 

呵....我完全叫不出它的名字...只知道是一種 .

它被老公發現時, 老公一直逗弄它都只會在地上爬來爬去~ 仔細看才知道它翅膀受傷了.

63.jpg 

 

 

 

這顆 鐵战 是在入園的正門口放置的,

...我要是沒問老公, 我還真的一時想不起來它是做什麼用的!!

66.jpg 

 

 

呼~~傷腦筋, 要回家時.....這頭頂的烈日~~

哇~好熱呀!!

70.jpg 

 

 

哈哈~~難得全家出遊, 我拍很多張照片咧~

在停車場要走之前, 兩對情侶抓著我問 "小姐, 請問一下裡頭有什麼好玩的?"

我....一下子結巴, 答不上話!!

我回他們 "裡頭有咖啡有簡餐, 還不錯的!! 進去就知道了!!"

 

..啊~~~~就休閒農場咩~~不是都差不多嗎?!

我是覺得這農場的主人還算用心, 我們自己苗栗的在地人應該要多多給他們鼓勵才對!!

 

想知道巴巴坑道還有什麼好看的景緻~

更多的相片在我的相簿 苗栗縣三灣鄉 巴巴坑道 裡,

歡迎大家參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