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7 那天我自己一人殺到台北永樂~

最大的目標是要找到 "日鑫拉鍊".

不過~~因為我的習慣是將車子停在市民大道 (聯合醫院前),

所以我一定會經過南京路口的 "鍾成恆通布業" 店前~

 

 

 

001.JPG 

 

 

 

因為店前有很多的厚棉布 ; 帆布, 且花色都非常鮮艷好看~

每次去永樂我都會停下來給它翻翻看看..

那天非常湊巧...老闆娘一看到我, 馬上就把吃一半的午餐放下來招呼我.

聊了幾句後, 她說 : 妳怎麼這麼好笑~每次都只有翻看, 喜歡就買啊 !!

 

呵~話題一打開後, 看我敗家的成果..

除了美國旗牛仔圖案是一片 100 元, 其它每一片都 2 碼 (寛幅) , 只賣 200 元~

布片組合圖.jpg 

 

所以一共買了 7 塊布~

我一共花了 1300 元.

布片組合圖2.jpg 

 

 

老闆娘說 : 店前這些全都是進口的帆布 (厚棉布) 非常適合做包包.

很多客人喜歡她的花色嫌 2 碼太少, 還想多剪.

她都會先提醒客人 : 進去開剪的都一碼 150 元

 (也就是說 ~外面的這些等於是一碼才 100 元)

我問她 : 為什麼外面的會比較便宜 ? 如果花色被選完, 那晚來的客人不就沒啥可選 ?

她說 : 每天晚上她都會把被賣完的那些花色, 店裡還有布的..再剪一塊, 隔天一早再拿出來掛.

 (意思是各花色每天只有一塊是 2 碼 200 元, 如果想多買就要進店裡照每碼 150 元算.)

 

呵~ 目前那些布裡頭 綠色熊熊圖案的, 我已經先開剪做 "相機旅行包" 嚕~

 

 

 

後來我因為走錯叉路繞了好大一圈, 繞錯路口, 但最後我還是有找到日鑫拉鍊~

而且在那裡買了將近 700 元的一大把拉鍊...

有點懊惱的是, 我當時滿腦子想買長的 16", 18" 拼布包專用拉鍊,

等我一離開永樂時, 在金泉飾品那裡我才猛然想到...

我居然忘了要買  平常我用量最大的 4"~6" 拉鍊 !!

還好金泉 她們的拼布拉鍊有特價~

4", 5" 一打 120 元

6", 7" 一打 150 元

不過~

有一點我要特別聲明的是 : 日鑫拉鍊  賣的都是 YKK 唷~

 

 

那天 我有因為 女兒提到 想要一件 連帽 T...

我又進到永樂敗了一大堆的彈性棉 T 布.

IMG_6439.JPG 

 

哈~~

上面看到的 2 塊藍色布, 跟棕黃色那塊都是零碼布, 一片才 100 元喔 !!

尤其是藍色的那 2 塊都是厚的棉布, 雖然不大塊, 但直接當披肩在肩上就有夠暖的啦~

所以我只有剪了 4 塊花色各 2 碼, 全部用掉我 1100 元~

 

 

 

想了想...很恐怖捏....我最近敗布的手筆非常大....

不知不覺就被我花掉了一大堆 money..

那天從出門到回家, 4000 塊就這樣.....不一會...全沒了 !!!

要多督促自己做多點衣服出來才行, 不然花錢買了那麼多布.....

可不能真的成了個  "買布瘋" 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