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Yan 啊!! 妳最近在幹麻咧 ?! 都沒看到妳的作品...

 ~~ 拍謝捏~~偶最近都在迷韓劇...而且都會記得上去噗浪掛著, 然後這裡就擺著嚕~

 ~~ 這個壞習慣好像很多人跟我一樣..ㄎㄎ...

其實我是有喜佳初級家飾班, 和機縫拼布課完成的作品啦!!

不過..因為作品跟所有上過課的人長的一樣...我個人覺得沒啥新鮮感, 所以沒拍照, 沒整理!!

 

昨天我又去了一趟台中, 最大的收獲應該算這個吧 !!

 

 

~大同布莊 布包~

 

067.JPG 

 

 

 

我是坐 9:23 的自強號, 10:15 到台中站, 因為德昌跟大創沒那麼早開, 所以我先去了站前的書局翻書..

簡單在麥當勞吃完午餐, 接著我有進去 鑫韋布莊 逛..

我看布當時腦袋裡的想法: 

1. 看厚的格子布料 (做長版襯衫), 2. 看毛料有哪些花色 (做件外套),  3. 毛料價位大概是多少.

我發現她們店裡的厚格子布料沒很多, 而且花色我都不大中意...

但毛料的話, 花色就多了~~

價格從便宜的每尺 159 元到 貴的 189 元佔大多數, 最貴的還有 249 元一尺.

呵~~因為我都只有初步的構想, 還沒有衝動, 所以---沒買她們仼何的布 !!

 

 

離開鑫韋後, 穿過店前的廣場,  直接就往成功路的 上巧 (原名:中連)  跟大同布莊走去.

半路上還遇到了台中的年貨大街, 不過...因為當時才正午 12:00 而已..

很多商家都還沒到, ~呼~~空洞洞, 冷清的一片.

 

說真的, 就一間服裝材料行來說...上巧(原名:中連)..裡頭的擺設太過雜亂了,

以前舊店這樣, 到新店面了還一樣....我個人是覺得有點可惜了說~~要不然她們生意 一定會更好 才對!!

 

 

 

 

大同布莊 (最上面照片)  那個包看起來很棒吧!!!

 ( ~想誘惑 hala 跟天使媽~ 我猜她們一定會喜歡)

當時跟她們借來看時的第一個感覺: 觸感很好~~

我還以為是有點絨布的材質...問完她們後才曉得, 原來這是斜紋布~

而且店裡頭的所有斜紋布, 就屬這塊摸起來最柔順, 其它花色的觸感倒是比較像酒袋布.

她們的包裡頭還有做二層大內袋, 沒有拉鍊的那種喔!!

呵呵~她們做得容量~還真是超大的哩 !!

 

我在她們那裡一共買了 4 塊布~~ 

這塊斜紋布, 我當然不會放過了, 一尺 60, 我一共剪了 3 尺,

因為我剛巧有看到上面有 "印染瑕疵" 2小塊, 由於她們剪布一定要閃過..

所以我連同那 2 塊小瑕疵 (只有 10cm 長, 2cm 寛), 全部帶了 4尺回家~賺到!!

 

119.JPG 

 

 

 

在離開大同布莊後, 我有繞到巧藝社...買了這個輪針~

售價 160 元...可是我到德昌後才發現...

人家也 160 元, 我有會員卡, 144 元就可以買到了...唉~ 太早買嚕 !! 

106.JPG 

 

 

 

 

下午1 點往火車站後方的德安百貨走去~從站前的成功路走到站後大概花了約 10 分鐘路程.

 

我在大創裡頭只有翻到這些....

hala 昨天說勤美誠品那間東西更多.....不過, 那裡還真是有點遠, 只好算了!!

要不然我昨天還真有衝動 :   ~想叫部計程車殺過去哩~

104.JPG 

 

 

 

昨天台中行最後一站: 德昌手藝生活館~

貪心的我..怎麼看都覺得...德昌的毛線...好像不大能滿足我的需求....

再加上有些喜歡的顏色, 剩沒幾顆...還要等她們叫貨 & 到貨...算了唄!!

總之我暫時先買了這些我可以先用的花色~

  

藍色那顆是夏紗~特價毛線, 2 顆 (50g) 150元.

段染棕色那顆,  1 顆 (40g) 60元.

098.JPG 

 

 

 

昨天在巧藝社看了一下針車專用的針號大小...

原來坊間最常看到的最大只有 16 號, 最小是 11 號...

呵~喜佳老師還教說 : 最大 18 號, 最小 10 號~

算了!! 反正厚布用粗針, 薄布用細針, 只要記得這點就夠了!!

 

啊~~接下來的 2 個星期要確實執行家裡的大掃除嚕~ 看來要過完年才會再摸手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