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文~~

9/16 星期三那天我自己試著去驗證 :  從火車站走到塔城街, 再轉到永樂市場要花多少時間 ?!

結果....從出了台北火車站後開始計時....地下街 Y02 位置開始..一直走到 Y27 地下街出口位置 (塔城街口)...

足足要 22 分鐘.....再從出口處...塔城街紅綠燈那裡,  繼續往南京西路永樂市場方向走....

我的腳程已經算是快的咧~ 雖然我還是有故意上個廁所...給它停停走走的~~

呼~~~還真是....跟我之前自己估的一樣 一定得 花半小時來走 !!!

 

 

 

那天我第一站是去永樂市場旁的 "介良裡布行"..

心裡的打算 : 這裡東西齊全, 那就缺了什麼買什麼吧~~

我買了 : 針車專用 16 號針一盒, 拆線器, 木打, 洋裁袖山專用尺, 強力夾, 塑膠磁釦, 布包專用厚底板, 台製大滾邊器... 

沒有打折!!!    結帳時花了我 925 元~

所有買的物件, 價格我都沒意見....

唯獨強力夾我記得最清楚, 十支夾子要我 320 元...

ㄛ~ 狠一點, 買了吧~~

 

 

出了介良~ 肚子餓的受不了, 在一旁轉角的小吃, 叫了碗排骨飯來吃......

喔~~~份量不多吔~ 跟我要價 75 元....

唉~~ 就是肚子餓嘛~ 隨便了啦!!

  

  


 

 

 

 

 

第三個地方, 我當然就直接進去了永樂市場了.

我在裡頭轉了一圈後, 這間布商的布有讓我發現新大陸的感覺, 

可能最近有學了喜佳的簡易洋裁, 所以會開始對做衣服的布料感興趣.

看看他們的布料~~ 是針織的喔 !!!

 

 

002.JPG

 

 

 

看了之後, 讓我開始想到 : 

是不是哪天想自己玩一件針織披肩, 外搭的長版背心...我也可以到這裡來找布咧 ?!

 

開始有點小興奮嚕~

003.JPG

 

 

 

 

 

 


 

 

轉了又轉~~東轉轉~~西轉轉~~

因為店舖不大, 很多第一次來的人, 通常都會覺得 快迷路了一樣.

我在不經意間看到擺在一旁的格子布~~

 

~~哈~~跟外面成衣賣場裡常常看到的長版襯衫布料.....好像喔!!

010.JPG

 

 

而且~~他居然整間店都是格子棉布, 是一整間店喔!!!

011.JPG

 

 

 

呵呵呵~~不好意思~~~底下這張拍得有點曚~~

012.JPG

 

 

 


 

 

接著~~我在隔壁發現了這間店 !!

這是一間有賣萊卡彈性棉布的店~ 

006.JPG

 

 

我在店前 給它東摸摸又西摸摸的....

哇~~~這些不就是人家做 T 恤的彈性棉布嗎 ?

有好多的花色喔 !! 

007.JPG 

 

 

全部都是彈性材質的棉布喔~ 

008.JPG

 

 

結果~~因為實在是忍不住, 很想知道價錢是多少, 我就開始探頭進去找老闆~

 

....哇~~

老闆~~ (永樂布商的第二代)

是個大美女吔 !!!

 

 

趁著她進去幫我剪布時, 我趕緊拍下 她們的門牌~

 

009.JPG   

 

我要記下來這間~~下回才會知道回來找.

因為她說 -- 永樂市場裡只有 3 家在賣萊卡棉布.

呵呵~~我已經大概知道是哪三家了.

重點是她店裡有....很棒~很棒~日本進口花色的~~紗質布料 !!!! 

 會飄的喔 ~~ 半透明的喔 ~~  質感超好的 ~~

可是....一碼要 3,4 百...

 

 

買到我要的這些布後, 我還有在另一家剪了一塊泡泡布~

就是底下最左邊的那塊~ 想找天來自己做件長版襯衫的說~~

其它四塊 -- 網布和白布都是裁的, 豹紋和圓點都是一塊 100 的零碼布.

豹紋零碼布有瑕疵, 所以還蠻大塊的.

圓點那塊摸起來很滑~~很舒服~~長度約半碼吧~~它是寛幅的喔~

我應該會拿來 做件小可愛吧!!

 

003.JPG 

 

 

最後離開永樂前我還有帶了 2 小塊的防水布, 牌子上說是 : 特價 70.

呆呆的.....完全不曉得有沒有買貴了說...

  

  

 


 

 

離開永樂後...因為一定會經過金泉飾品..

索性我就給它, 在門前的商品架那邊東看看西看看.....

台製大滾邊器....60 ?!......跟剛才介良買的....便宜了 20...

強力夾.....咦 ?? ......250 ?!

當場傻眼......差了 70 咧 !!!

靠!! 介良的商品, 售出概不退換....

唉~下回先去新開的金泉飾品知道價錢後再買吧!!

 

 

 

 

後來我在溪水飾品買了一堆的工具組, 和配件~~

010.JPG 

 

她們的工具組售出後概不退換的.

不過有打 6 折, 所以我這些材料全部一共買了 1160. 

 

要回去火車站之前我還特地繞過去小熊媽媽買了一大包錀匙圈的頭回來~~

哈~~改天再利用剩的碎布, 再 DIY 自製幾個送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