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我有提到, 我在自家頂樓小花園種了一堆的香草, 有 :

薄荷, 檸檬香蜂草,  檸檬馬鞭草, 無籽檸檬, 迷迭香, 到手香, 玫瑰, 羅勒 (九層塔), 葱, 韮菜...

除了中國人用的九層塔, 葱, 韮菜以外,

到現在我都一直沒有好好的利用那些西式香草來作些料理什麼的..

最近一次也是最慢才種的 -- 鼠尾草.  

看到達人在書上教 : 鼠尾草可以拿來作蛋的料理.

所以今天我讓它 第一次上了我家的餐桌.

 

 

 

015.JPG 

 

 

 

其實我拍照的時候有讓光線更亮了些...不過....

可能因為這道菜的蛋色就沒有很鮮亮的黃.

加上鼠尾草的葉背有點兒白毛.

所以整體看起來的色調有差了點兒....

 

不過, 我一直很好奇 : 它的香味~~

不曉得為什麼會有點像蚵仔的味道 !?

真的!! 是真的 !! 不騙人的 !!

它還在花盆裡的時候, 我的手上就一直有這種很特殊, 一種說不上來的特殊氣味..

 

今天頭一次拿它來作料理, 原本還猜測會有像夜市蚵仔煎的味道...

結果是我想太多~~ 

因為吃了之後才知道.........也不過就是香草嘛~~

結果老公一邊夾進口中, 連續試了好幾次, 還一邊用很疑惑的口氣問著:

"這是九層塔嗎?...不像!...有香菜梗?...沒有?....奇怪! 吃不出來~ 沒吃過的味道!! "

ㄎㄎㄎ (賊笑)....我還有剩可以再作 2 次的分量在冰箱裡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