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妮可妹妹那邊看到她的吐司跟包子, 都很~好吃的樣子..

前兩天一時興起, 好久沒玩麵糰的我又開始  "複習" 搓麵糰了~~~

結果, 那天讓我苦等的酵母, 全死光了!!

按照我的個性, 當然不可能白白浪費了這 500g 的麵粉,

 

 

所以我今天一大早才 9點我已經就開始準備餡料, 捍皮, 因為我要把它們作成 "水煎包"~~~ 

032.JPG

 

 

我的公公婆婆把種菜當成運動了, 還一年種比一年多, 所以我們家最多的就是青菜 !!

本來還在煩惱沒有絞肉怎麼辦的說 ~

還好老公的妙點子, 所以絞肉還有點庫存 -- 

(把絞肉分裝成幾個小袋子, 全都壓成扁平狀, 存放在冰庫).

因為我只有約略的測了一下所需的量 : 高麗菜 1/3 顆, 青蒜 2 支, 一匙鹽, 胡椒粉, 少許的蝦皮

青菜切碎後放點鹽讓它們變軟, 捏完多餘的水後, 就開始拌勻餡料了~

 

其實在捍皮的時候, 我捍的大小薄厚不均!!

原因是它已經和水餃皮一樣韌性很好了, 隨便一捍就變形 ~

然後在餡料快要不夠的時候, 我還乾脆直接把比較薄的皮, 2 片疊在一起包~~

剛才我老公回到家, 試吃的結果, 他說 --

 "妳.....包的.....這是水煎包嗎 ? 皮太厚了啦! 怎麼皮這麼硬 ? "

(噗ㄘ)

他居然還教我 "下次要讓它發過以後再煎..."

瘸~~~我知道嘛!!

ㄚ..人家就是把不會發的失敗麵糰拿來作的...還說什麼 "讓它發一下" 的咧~

 

會包包子的人一看就知道了啊!!

哪有人煎包中間的花心 抓皺摺, 可以捲成這樣的呀~~

餡少又皮厚....吃起來的口感 ~~

我自己試吃後也覺得...."皮太硬了"!!

真的就跟大顆的水餃皮去包出來是一樣的.......哈哈.... 

反正~~~~~至少我沒有浪費了麵糰 !!

它也不過就是皮硬了點.....還是煎包就是了!!

 

其實我覺得煎出來的樣子, 在鏡頭下看起來有點太焦了說...

雖然我只用了一大匙的橄欖調和油煎完了 20 顆.

 

我啊~~因為妮可妹妹有說 她不會捏包子花...

所以我特地抓了幾顆形狀比較好看的留了張照片.

等她看到我那又醜又皺, 亂捏一通的 "煎包花" 時~~

肯定可以讓她更有自信的 !!!  (..ㄏㄏㄏ..)

 

0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