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才覺得天氣開始有像秋天了, 秋涼漸濃...
結果才沒幾天而已...還是熱!!

說是 "秋老虎".....其實是地球的暖化仍在繼續, 這個大家都心知肚明,
因為都已經算秋末了還可以熱到這麼的熱 ~
不過, 大家的對地球的環保意識, 也不過這幾年才逐漸在基層推展開來而已...
根本就跟不上南北極冰塊被蒸發和融化的速度 !! 怎麼辦 ?!

 

 

能怎麼辦 !?.....
我覺得很多人一定都會和我一樣, 嘴巴說說.....
實際上, 自己明明就可以做得到, 卻又很不願意去要求自己做到 ~~
因為現代科技的方便, 人們都不知不覺的變懶了許多!!
勤快的人當然有, 但是懶的人比勤快的人~~~~多太多了!!

政府要大家儘量做好垃圾分類, 可是左鄰右舍, 就連我家連隔壁高中生都會亂丟垃圾在路邊 !!
所以嘍 ~~ 這是教育的失敗. 但是到底有幾個人會去完全做到 "愛地球的實際行動" 呢 ?
我覺得這是一個大愛的良心問題 !!

有時候我會想: 環保哪有什麼難 ! 可是最大的問題點就是 :
全世界的人口有那麼多, 我們自己都不想去要求自己做到了, 還常會偷偷睜一隻眼, 又閉一隻眼的配合著做, 甚至是應付的做.....
每一顆小螞蟻都各自過各自的日子, 愛地球的環保工作, 大家都不團結, 怎麼可能會出現效果呢 !!

其實~~ 我自己也很消極.....假日都窩在家裡, 太陽大不出門晒, 電扇電器照用不誤, 出門仍然是汽油車代步.......
以前休假在家時會出去走路一小時, 會騎腳車出車購物, 現在咧 ~~
雖然藉口是 "天氣太熱, 會晒傷", 可是實際上仍然是 "懶" 一個字....

不過, 為了地球, 其實光用想像環保實行的成果就行了 :
做得好 -- 走到哪都看得到大家全心全力的作環保, 污染變少, 世界是綠色的, 空氣是乾淨的.
做得差 -- 走到哪都會看到垃圾, 白衣服出門變灰色回家, 呼吸會不順暢, 植物生長不好, 連人的皮膚都生病...

我覺得: 萬一真得地球已經被破壞得無藥可救的時候, 或許要到西元 2500 年吧...
地球可能會變成了暗不見天日的世界.....
那時候大概就會像美國的好萊塢電影拍出的場景一樣, 到處只有黑色,
人們的衣服是黑的, 臉都是髒的, 到處是廢墟, 垃圾成堆在路邊, 喝的水比金條還貴, 甚至要用搶的才會有得喝.............
就好比是生活在一個地底下的世界一般....

Wow.........真的....不用多說, 那個世界是可憐也是可悲的.....
以後我們的下二代或下三代, 五代以後的孩子們會有什麼樣的地球可以生活, 真的是讓人 -- 很不敢去想像 !!

唉 ~~  真得是打從心底覺得 "無言", 一種很力不從心的 "無奈" 但卻又一定要面對......好複雜的感覺喔 !!

星期六開始有今年秋天最強的寒流要來了~~
大家要多喝溫開水, 多休息, 注意早晚的溫差, 保重身體不生病, 不用吃藥才是目前最重要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