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 11 :30 終於可以去上期待以久的喜佳初級洋裁課程~~

學員加上我一共只有 4 位 (原本以為會有 6 位的說 )...

課程的指導是 : 李佳儀 老師.

由於學員們都還沒有選布, 老師說為了讓 6 次課程上得不那麼趕, 所以今天只要以 -- 會量身, 畫紙型為重點.

 

 

量身當然是學員們互相量嘍~~

倒是一身臭汗的我, 量身時...不大好意思...難為了我的同學.

剛開始大家還挺好玩的互相討論著 :

上衣 (衣長) 要多長 ?....我讓同學幫我量成了長版上衣.

褲子 (褲長) 要長多 ? 做長褲還是短褲?....我和同學都想做長褲, 量到腳踝.

 

結果..等描上了製圖紙後, 同學小小聲提到 : 材料費到最後會貴得嚇死人...

所以我們 (很好笑) --

長褲變成了短褲, 長版上衣自動縮短變成了原來紙型的長度...

 

 

 個人上課後的感覺 :

1. 佳儀老師人很好, 一些學姐在一旁做自己的作品, 不時的會打岔問問題, 她都可以一一回應, 甚至有時候嘰哩呱啦很吵, 她也完全沒有縐眉頭的表情出現.

2. 雖然喜佳把洋裁的打版課程, 集中到她們的旗艦店去, 這些分店都只有簡易洋裁可以上..但至少我還是有學到 : 紙型要如何放大縮小的計算方式與畫法.

 

 


 

 

但缺點是 -- 為什麼得一定要在她們那裡挑布 ?

很不解 !! 因為她們的棉麻布, 全部都是日本進口, 貴到夭壽的貴!!

最貴的好像要一尺 250 元....

......靠 !!!!!

一件作品會用到 5 尺....3 件作品就....250 元 x 5 尺 x 3 塊布 = 3750 元

阿娘喂~~~~~~~~~

 

在要下課的時候, 老師交待了一大堆的工具要我們下次上課記得帶來...

布用記號筆, 平待針, 燙斗用定規尺, 布用複寫紙, 點線器 (我沒有的工具)

大布剪, 珠針, 穿鬆緊帶夾, 手縫針 / 線, 小剪線刀 (我已有工具)

OH, MY GOD !!

難不成工具我也得一定要在她們那裡買才行嗎 ?!

 

同學們下課時在她們櫃位裡現有的布裡選花色, 為了挑布...我就挑了半個多小時....讓在家閒著沒事跟著我去上課的小朋友們, 在一旁等我等得很不耐煩 !!

因為很克難!!  我的目光才掃過去一遍而已, 完全還沒看價錢喔, 壓根兒~我就全都~~沒看上眼 !!  花色實在是太少了~

 

後來同學才說 "工具可以大家共用, 有些跟同學借一下下就好了"...

依照我的個性, 能不向人家借是最好的了...不過, 如果很少用到, 要我多花一堆不必要的錢....我還是會計較的捏 !!

 

還好這次喜佳週年慶, 有分週的在作某些的優惠.

她們  8 月 6,7,8   這 3 天買布結帳可以打 9 折, 再加上會員卡可享的折扣..

所以我買的布就可以有 2 次的折扣~~

 

 

看看我很 "苟不終" 選出來的 3 塊布..

由左至右 -- 上衣, 褲子, 裙子.

014.JPG  

 


 

 

看來看去~~花色都選不中意的時候..

我自己曾脫口說出 -- "搞不好, 這些..我最後只敢在家裡穿...." 

..呵.... ( 冷笑 )

如果花了筆錢去學...最後作品還被自己說中 (不敢穿出門) 的話...

那可就真的.....很不好笑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