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長嘆息)

昨晚一下班就直接趕到醫院, 問了櫃檯的服務人員..

結果醫院沒有救護車, 都是外包的..

他們要我直接找 119 問看能否配合我的要求 "去押我媽就醫"....

 

 

我一聽到救護車只會載意識不清楚的病人, 可我媽意識還很清楚...

所以我打了退堂鼓. 我告訴了舅媽這件事..希望出動她可以說服我那個頑固的老媽!!

也想順道請她直接告訴  這幾天已經吃不下飯的外公....

(看來外公他老人家....可能已經有預感我媽的狀況了)

 

到了老爸那裡, 剛巧我媽正在和舅媽通話中...

(可能舅媽怕外公受到打擊, 還不敢告訴他)

花了我 3 分鐘時間.....我好說歹說的又哭又罵, 她還是堅持沒有病!!

後來很令我驚訝的是 :

我的大弟他一手牽, 一手搭肩的推著她.....

她......居然乖乖的上了我的車 !

(哇哩咧~早知如此, 我幹麼還策劃著找救護車, 以及救護車來了之後的橋段)

 

醫院看到了我, 好意的問我 "來了ㄛ"

我先是告訴醫生, 我想讓她先辦住院全身檢查..

她完全沒有就醫記錄, 所有毛病都只靠中醫, 中藥, 食補在治療...

這 10 幾年斷斷續續的都會有心臟, 腎臟不舒服, 水腫問題...

而且半年來又更嚴重...

結果她一聽到我的話, 馬上回說 "我沒有病啦"

我哄她 : 好~~~妳沒有病 !! 我等醫生告訴我 "妳沒病", 我們就回家好嗎 ?

 

接著一連串診斷出來的病症, 全部驗證了我先前的猜測...

血壓 180 (血管硬化現象)

X光片顯示 -- 心室擴大, 肺部積水嚴重 (躺平就開始氣喘, 咳嗽)

血紅素值 不到正常人的一半 (醫生說如果發生意外, 一定大量出血馬上休克)

腎功能明顯衰竭 (XX 值高達 200多....因為講專有名詞, 聽不大懂)

 

單單只有上面心, 肺, 腎這三項檢查出來的結果,

急診醫師已經直接告訴我..."這要洗腎"..."不洗腎很危險"..

連副院長也來看她, 那時她的意識很清楚, 都還回答說 "我沒有病啦"..

我也笑她 "醫生說妳 56 歲還很年輕內"....

(可是其實她已經把自己搞到比實際年齡老上不止 10 歲.)

 

我和小弟在一旁等著...原本以為住普通病房就可以....

急診醫師這時候說 : 因為她不肯洗腎, 要送進加護病房, 她的水腫那麼嚴重, 排的尿量太少,

加上血量不夠, 即使我們想幫她輸血, 她自體也沒辦法正常體內循環得到實質的幫助..

......................喔!

懂了! 聽懂了! 

由於醫生尊重病人的自主權, 他一直不斷的詢問我媽 "要不要洗腎? "

不管問幾次都是一樣的答案 -- 不要洗腎!

一直重覆的說 "不要洗腎"......"我沒有病, 不要洗腎".....

就是因為病人本身不答應, 所以...很難作處理!!

 

送進加護病房讓她躺平後...

起先加護病房怕她會急速昏迷休克, 她的血管太細, 怕時間緊急時會處理不來, 只是做插管的預備...

一旁的加護病房醫師還問她, 洗腎會讓妳舒服一點啊!!

當時得到她本人的答案一樣是 "不要"..

好說歹說...連醫生也沒輒, 醫師就問我 :

洗腎也是急救的一種, 如果病人已經昏迷, 家屬同意就可以 !!

 

我媽因為這些年的負債難過心情....太多年的失眠問題...

加上最近身體惡化後, 一整天的短暫嗜睡, 根本沒有像個正常人一樣好好的睡過覺..

她現在很怕眼睛閉上.....就好像每晚睡覺都會有鬼在她夢中一樣...

我們在一旁也有發現她會突然想強行睜大眼睛, 接著又失焦一樣的無神盯著前方看...

 

躺在一旁的老媽....所有可怕的不舒服...開始了....

不斷的翻來又覆去, 而且只能夠側躺, 很不舒服的已經從床正中央滑到床的左下半側... 

呼吸困難...氣喘...心律不整...冒冷汗...不斷的呻呤...體內似乎有某處在抽痛....

 

我無能為力, 在一旁不斷的幫她拍背, 不斷地和她說話 :

原來妳每天晚上都是這樣子在忍受這種痛苦, 妳為什麼不肯好好的接受治療 ?

原來妳這 1,2 個月每天晚上妳都這麼的難受沒有辦法好好的睡 ?

洗腎可以讓妳得到舒緩, 好不好 ?

我請她們幫妳體內的水排出來好不好 ?

一直到...她完全聽不到我說的話....

 

我已經開始有點發慌...

因為我會怕她沒有辦法熬過去..

我也怕我們三姐弟的決定會害了她..

我覺得我好像非常的冷血無情,

因為我強迫她做 -- 她非常害怕且不願意做的事 (躺在醫院病床 + 洗腎)

簽著病危通知單 & 洗腎同意書的我....

當下的那種心情..

好像簽名的手不是我的, 我大腦裡頭的資訊是雜亂的...

我正在做一個很重大的決策, 一個決定我媽生死的決策...

 

雖然把老媽交給加護病房的我們, 一樣只能回家休息等會客時間到.

走出醫院的我們三人, 也各自交辦家裡那個溫吞老爸明天的照顧..

回到家洗完澡已經半夜 1 點, 手機不敢關的我, 幾乎也沒有什麼睡....

............後續還有好多的....回診 門診.......

.......我....先不管了!!.....

等下先去看看 在加護病房的她適應情形再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