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慘!! 我老媽根本就不願意就醫!!!

我這兩天心情已經 down 到極點..

上來 po 文....搞手作....窩家裡...完全是轉移心情而已.

 

只要一想到昨天我告訴我老爸 :

我並不是阻咒老媽, 可是她說什麼都不願意去治療...

人家說的 "牽手到老", 可是有的時候就是會天不從人願, 會只剩孤單一人...

你得學著自己照顧自己才行...

 

 

常時的我話一說完, 我自己就已經淚留滿面,

結果老爸居然哭了!!!

堅強話少的老爸, 我已經好多年都不曾看過他哭了....

 

心情很差.......真的!!

因為我老媽根本就是在靠意志力過日子, 我們得準備她隨時會走人.

 

昨晚好久不見  從事保險業的堂妹來電, 她聽完後叫我要請救護車強押我媽去就醫才行...

可是一早我問老公的意見..我想知道如果換作他會不會這麼做 ?

結果他說: 他不會這麼做 ! 因為是病人自己不願就醫的!!...

 

話是沒錯!! 可問題是...有哪個作子女的會這樣看著她的身體繼續壞下去...

她已經不只是嗜睡, 水腫, 臉色臘黃, 行動遲緩, 食慾不振, 便秘, 偶爾腹瀉,  嘔吐...

還有咳嗽肺炎, 視神經障礙, 高血壓...一堆剛才爬文看到的器官衰竭..她全部都有 !!

 

她不願去就醫, 反而願意去檢驗所抽血, 去中醫師那裡看病...

就只因為她怕醫院的針和病床..

 

我幫忙去拿檢驗報告時, 連檢驗所的檢驗師都說 "如果洗腎還可以多活十年"

堂妹也說 "幹什麼不去咧 ? 這樣子根本就是在等死.."

 

可是我能怎麼辦 ?

目前看來我想到的辦法只有 :

1. 情商已經洗腎 6 年以上的外公勸她去.

2. 把剛才查到的糖尿病併發症一些文章印給二個弟弟看, 徵求他們同意. 

    (我不想自己背負 -- 如果媽走人, 是因為我堅持要她洗腎的關係)

3. 去找信任的醫院預約, 等弟弟們同意後再請救護車來押她去治療.

 

早上我老公後來講一句話 很絕~~  他說:

 "就算洗腎洗到走人, 也是因為其它的器官都已經壞到差不多了, 又不是因為洗腎才洗死人的而已"

想了想......他說的也對啦!!

 

唉~~~~~~~~~~~~~~~~~~

反正這一個月來的心情都是...

一直覺得心頭上有一件事沒有做...

超難過, 超掙扎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