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謝謝大家的關心~

我老媽今天早上我已經幫她辦出院了!!

說真的, 我這個老媽其實還真不是普通的頑固,

她還會像個孩子一樣的給我耍脾氣喲!!

前天 3/9 我才剛 po 完我的保溫袋. 我也有註明 "我又可以玩手作了"...

結果隔天 3/10 , 她可以把我搞一整天, 搞到我覺得骨頭快散架了.

累得我昨天上班時一直想打瞌睡!!!

以下就是我當天發生的一些經過情形.

(真得是快被我這個寶貝的老媽給打敗)

 

 

前天....也就是星期二 3/10 那天一大早..
她居然趁著醫師查房, 我們剛好都不在一旁的時候告訴醫生: 她想要到其它家的醫院去多做檢查,
因為她不想直接的, 肯定的就是 "要洗腎"...(她覺得她不能接受這件事實)


就在我到醫院的同時, 看到她收好東西想要走人...一時火上心頭
 (以下是我和老媽的對話)

我 : 妳在幹什麼 ?
媽 : 我在收東西啊 !
我 : 為什麼要收東西 ?
媽 : 醫生說我可以出院了 !
      妳看我的尿管都拆了,
      尿袋已經可以不用了, 
      妳看~~都拆掉了!!
我 : ..................
      我不信, 我去問小姐(護理站) 就知道!
      小姐, 請問一下 -- 我媽可以出院嗎 ?
      她說醫生告訴她可以出院 ?
護 : 不是啊!!
      她說要去 XX 醫院做檢查,
      病人她自己說今天她不要做瘻管手術....

我 : 好 !! 謝謝~

(氣沖沖的回到病房, 講話嗓門開始大了)
      妳為什麼要騙我 ?
      不要以為妳騙得到我 !
媽 : 沒有騙妳啊!
      我可以去別家醫院做檢查啊!
      醫生自己說可以的!
      妳不會自己去問醫生!
我 : .............
      沒關係, 我去問就知道了!
護 : 醫生去巡房了, 要等下才問得到!
      小姐, 如果確定不要做靜脈瘻管手術的話, 要早一點喔!
      因為那個專科醫生是我們和彰化秀傳醫院合作的.
      二天前就已經和他預約後說今天可以來做的.
      如果不行的話, 我們要提早告訴他, 然後再改約別的時間!!
我 : 喔!! 好! 謝謝!!
(已經非常生氣的我, 大步走回病房, 拉開嗓門開始炮轟我媽)

我 : 妳想怎樣?
      才幫妳急救回來, 舒服一點了妳就想繞跑,
      妳以為這樣就可以直接回家休息了嗎?
      妳的腎功能醫生就已經告訴妳了, 只剩 5.6 公分!
      萎縮了吔! 妳以為可以給妳這玩嗎?
      妳到底想怎麼樣?
媽 : 妳奇怪內~
      我就已經好了啊!
      人已經好很多了!
      醫生就說可以的, 他就有說可以出院的,
      我可以去別家再檢查啊!
我 : 妳要去哪家醫院檢查?
      這麼多檢查的數據都已經知道, 都已經是很確定的事了, 妳還想去哪裡檢查?
      我只是晚一點來而已妳可以給我這樣搞 !
媽 : 我自己會去長庚, 省新其它大間醫院看啊!
我 : 怎麼去? 妳一定又是拉著老爸跑!
      我不相信妳會去那裡檢查!
      而且妳只要 2 天不洗妳就一定會不舒服的!
      難不成妳又想要  像上次一樣在家裡硬撐, 再搞一次昏迷嗎 ?
      才剛把妳救回來而已內!
媽 : 奇怪內~為什麼就一定要洗?!
      醫生也說我的尿很清啊! (清徹)
      他也說我的尿沒有毒~
我 : 這不是尿清不清的問題!
      這跟尿裡有沒有毒是二碼子事,
      醫生就說妳的腎功能已經沒有了,
      妳現在得靠洗腎才能正常過日子,
      妳可以回家啊! 
      二天後呢 ? 我不相信妳會回來換藥!!
      回去之後如果又有怎麼樣了呢 ?
      我不會管妳了!!
媽 : 換藥我會回來啊!
      我又沒有說我不要回來,
      我會去別家醫院再檢查啊 ?
      我沒有這麼笨那, 這裡這麼近,
      如果有確定要洗, 我去別地方那麼遠幹麼?
      我不要洗... (前後矛盾的二句)
      妳那麼兇幹麼 ? 
      不管我就好啦!
      我自己會打算!!
我 : 搞屁啊 !
      人家早就跟醫生約好了傍晚要來幫妳做瘻管手術,
      妳是怎樣 ? 才好一點而已內!! 
      是怎樣?  怕痛!?  想繞跑是嗎 !?
媽 : 妳不要這麼兇, 這麼兇會賣沒有人要 !
我 : 我沒差! 妳要不要信! 我可以罵到全醫院的人都來看我罵妳!

(這時候因為我的音量太大, 護理站的小姐已經請洗腎中心的護理師來勸她)

護 : 阿姨, 妳知道平常要怎麼照顧自己的飲食嗎?.....
(後來就開始對我媽又是開導, 又是安慰, 又是衛教的講了好久)

我因為很激動, 氣到很是抓狂, 直接打了電話給正在工作的二個弟弟, 結果他們也很生氣!
小弟說 : 都什麼時候了還這樣.....可以給她弄著玩的啊!!
現在不做, 再過幾天? 再約時間! 到時候大家都要工作誰會有空陪她啊 ?!

大弟還直接要我把電話拿給老媽聽, 結果說沒有幾句, 電話被老媽直接切掉....
等我回撥後, 大弟發火了說:  搞什麼 ? 她切我電話!! 現在是怎樣ㄚ.....
大弟的老婆正巧剛到, 因為她一樣也是護士,
我印象中的她, 一年前為了我媽欠債的事, 個性徹底的恰北北一個.
難得的是~今天她超級有耐性的, 勸了我老媽將近一個小時..

我先告訴大弟 :
你的老婆剛到, 讓她勸看看, 下午外公也會來,
我會把老媽拉去陪外公轉移她的注意力,
因為外公這陣子吃不下飯, 好像肺炎發作, 會一直咳,
醫院照了 X 光, 說他的肺部有積水, 年紀過大, 最好是住院治療,
而且早上洗腎的車子就已經沒有載他了,
等一下會是二舅跟舅媽載外公來. 然後騙外公住院看看..
我怕的是老媽她會不肯進開刀房, 人家醫院在二天前幫她急診時就預約了彰化的醫生,
今天專程上來要幫她做手術的, 整間醫院就只有她要做, 沒別人了!!
護士有說如果不要, 中午 12 點以前一定要決定, 她們要先聯絡醫生,
不然傍晚醫生到了之後又不開, 那不就白跑了一趟!!
況且昨天你自己不是有看到她的腎臟超音波,
主治醫生有說她的腎臟已經萎縮, 確定是要長期洗腎不是嗎!?...
問題是如果今天出院的話, 前幾天急救時在大腿股靜脈開的暫時性洗腎管,
隔天就得回來換藥, 護士有講 "那個部位會比較容易感染",
她都已經說要去別家醫院檢查了, 而且不願意洗腎,
我就不相信她會給我乖乖的回診換藥!
而且護士有提醒說那個暫時性位置只能保留使用七天左右..
那現在要怎樣 ? .....

大弟回我 : 當然要做啊!!  妳把電話給她 !! 我跟她講 !
結果我一手伸長拿著電話在老媽的耳邊讓她聽..

跟剛才一樣他的話都沒有講完, 老媽的頭已經別開..
我只好拿回來接著問大弟 : 那現在咧 ?

大弟說 : 還是要啊! 現在是怎樣 ? 要我把工作放下趕回去是嗎 ?
很火大內!! 我想回去修理她了. 我看下午可以請假嗎 ? 我請看看好了!!
我說 : 那先這樣好了! 你老婆現在還在勸她, 剛才護理師也在這裡勸她,
那我就直接告訴護士說今天還是要做嘍!!...

我和弟媳好說歹說的勸她, 隔壁病床來探病的 "家屬" , 一群陌生的人, 連打掃的清潔工也來勸她...

後來她因為想偷溜的時候正巧被我堵上, 已經沒辦法溜了, 所以看來似乎有點妥協似的...
望著一旁老爸買給她的一個碗粿, 居然伸手想要拿來吃..
我走過去直接拿走了她手中的碗粿.
我 : 會餓嘿 ?!  
      妳有本事可以不要洗腎, 妳就不要吃啊 !
      不是說有比較好了嗎 ? (身體)
      我就看妳不吃會不會暈 ?
      我現在也餓了 ! 我們來玩玩看 !!
      我還年輕, 不吃可以當作減肥, 妳不吃試試看啊 ?
媽 : 奇怪內~肚子餓了不是要吃嗎?
我 : 妳會餓就是因為身體的毒素, 她們幫妳洗了 2 次之後已經降低了,
      怎樣~現在有胃口了啊!
      不是不要洗嗎? 我就看妳的毒素會不會回去?
      等妳會暈就來不及了?
      我要是知道妳又這樣, 下回昏倒我就不會理妳了, 如果變成植物人的話, 我管妳去死!!
媳 : 對啊!  媽~妳就不要再固執了, 幹麻非得要逼人家講這樣的重話才行...
媽 : 妳們年輕人很奇怪內 ! 一直叫人家洗腎的ㄚ!
媳 : 妳這個老人家才奇怪咧!!

 

 


 

 

然後我還是去買了午餐回來給她吃, 接著吃完時哄她去洗腎中心找外公.
剛好去的途中我拉著她進去看裡頭一大堆十幾床的呼吸照護病人...

幾個忙進忙出的護士裡頭, 有一位是那天在加護病房照顧我媽的的護士,
她也開口勸我媽, 要她不可以孩子氣鬧著玩...
然後我媽看著一旁那些躺著的呼吸照護病人, 問說 :
那不是洗腎機嗎 ?  他都已經不會動了, 幹什麼還要幫他洗腎 ?

護士說 : 當然要啊!!  我們還有在餵牛奶, 有吃就會有毒素, 一段時間還是要洗啊!!
阿姨就別再固執了, 洗腎會讓妳的作息正常, 人也會較舒服ㄚ!
如果妳不洗的話那等變成植物人的時候, 還是要洗那不是更慘!!

我媽當時還會回說 : 對啊! 植物人的家屬要很多錢來花內!!
我就說 : 對啊 ! 人家護士講得對!! 妳就不要給我變成那樣, 會搞死我們的!!

(我媽有一個很大的毛病, 她常常會選擇性的聽話, 她自己都還會提到植物人的家屬可憐!!
可是她從來不曾想過如果這次沒就醫的下場, 就可能真的會和他們沒有兩樣...)

她自己還會說 : 唉~人都會死, 我只要好死就好了 !
每次她重覆提起這句 "好死", 我都會回她 :
屁啦!! 妳要是變成了植物人, 到時候是賴活在那裡, 哪裡會是好死啊! 妳只會搞死我們這些兒女就有!!

 

 


 

 

下午我們在洗腎中心陪外公時, 大弟出現後, 有兇了老媽幾句!!
(我媽會怕我這個大弟發飆)
弟 : 妳別這樣子亂搞嘛! 
      害我在工作的時候聽到這樣的事情, 一下子很火大..
      要搞得人家放下工作回來, 妳是想要怎樣?
      等下醫生來如果妳不開刀, 我來!!
      回去家裡我來開, 隨便妳想開哪都可以!
媽 : 不是啦! 
      我是想說再多去幾家大醫院檢查看看啊!
我 : 她有說看有沒有腎給她換啊?!
弟 : 妳要換的話, 菜市場有很多(豬腎), 我可以幫妳換!
我 : 她有說她不用來這裡洗, 她會水管拉來自己洗 (她還有心情開玩笑咧!)
弟 : 要洗我也可以幫妳洗, 想試看看嗎?

一旁的二舅跟舅媽也開始勸她:
"大姐 !! 妳如果不洗, 不用三天  妳就會不舒服, 而且不用一星期就會 Bye Bye 了! 很快 !! 
"不是跟妳鬧著玩的喔! "
"阿公當初也是一直不相信, 我們也是載著他到處跑, 結果還不是一樣要洗"

坐在後面正在吃午餐的洗腎護理師聽到都受不了了, 想要跟老媽做個血液透析儀的衛教..

 

 


 

 

接下來我就一直這樣, 整個下午又坐又站的, 目的就是為了要盯著我老媽..
就連我想要回家隨便弄個晚餐給小朋友吃, 我都得跟舅媽和大弟 "交班"...
然後很勿忙的來回家裡跟醫院....


最後大弟和醫生把老媽送進了開刀房..
醫生還很客氣的說 :
妳媽她說很怕醫生打針開刀, 我會儘量勸她.
如果不行的話, 我再出來請你們家屬進去幫忙勸!!
...........................
喔!!...........好~
(哇哩咧!! 我還要待命守在外面侯傳才行哦?!....好啦!!...當然沒問題啊! )


然後接下來的 50 分鐘....居然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天啊!!!!
我這個寶貝老媽超難搞的!!

 

我的外公也是~
說什麼都不願意住院, 大家根本就騙不到他!!
醫院還說是要他住院幾天 "留痰觀察", 不是要強迫他留院!
所以外公跟我媽一樣非常固執, 堅持想要出院.
不過也因為他已經 86 歲了, 所以大家都拿他沒輒!!

到最後真的~~是他自己簽名  自動離院  回家了!!!

 

唉~~
我的這個媽. 還真是徹底的遺傳到了我外公的個性.
隔天我下班去看老媽時, 我直接告訴她 (警告意味) :
如果妳以後脾氣開始"起性" 跟阿公一樣, 我就直接把妳丟垃圾桶去算了!!


今天早上她出院前還說 : 我不要洗 3 次, 我只要洗 2 次, 很累人內!!
我回她 : 那天護士不是有告訴妳,
腎臟是 24 小時運作的,
妳洗腎二天洗一次, 只有洗 4 個小時,
體內所累積的毐素才洗這樣短的時間,
根本就不夠!
哪裡還有給妳討價還價的空間,
妳又想等不舒服了再說是嗎?
可不可以減少洗的次數,
等妳回診的時候醫生複診檢查後說 "可以" 妳再這麼做!!


 
遇到她這種人...
有時候我還真得是~很拿她沒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