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抱枕的作品早在過年就已經作好, 一直想把它放上來, 只是被我...拖到現在 ~

今年大掃除時是從頂樓的書房開始清理...才發現到這個被我遺忘的枕心..

熱情太陽加上鐵皮屋的熱度烘烤....一整年的時間都過了....所以早就沒有 "異味" 的衛生問題了 !!

 

 

 008.JPG

 

 

先前完全沒有想到要怎麼處理它. 不過我對枕心一貫的作法都是有二種 : 

1. 全新的枕心 : 回到家時一定先拆掉一半的棉, 然後才縫回去當睡枕用.  不然直接睡都會太高不舒服 !!

    拆出的棉可當填充娃娃, 手作 DIY 等的其它用途

2. 用過的枕心 : 一定都會回收重覆利用. 直接用的話就是拿來作睡覺時把腳墊高的墊枕.

    或者是擺放在通風且不是太陽直射的地方半年以上, 等去除掉睡枕上的味道後再拿來當作抱枕用~

 

這個枕心是因為我不缺抱枕, 不缺墊枕....

因此每次上頂樓小花園有瞄到它, 然後又很自然的遺忘了它!!

 

我會想到要拿來作個抱枕, 主要也是受到手作達人馬妹巫那本 "舊˙ 34+" 的影響.

裡頭有一篇她用舊 T 恤改造成抱枕的作品,

翻完書我馬上就想到子....我那一堆不再穿的便宜舊衣服~

 

009.JPG

 

四件裡頭三件是彈性 T 恤布料, 中間那件白色是薄的綿布材質.

因為我在除夕的前二天還有上班, 所以我勒令自己一定要在上班的前一天大掃除給完成, 包括這兩個抱抌 !!

這次我偷懶搬出了縫紉機,  算是有點趕工情況,  所以當然就不會考慮要用手縫的~

它們的三個邊都是用車的~~只有在最後第四個邊留個小口, 塞完枕心後我才用縫的 !!

 

012.JPG 

 

上面紅色的那條魚我也是用車的....結果因為是彈性棉....

後來才發現它有點歪掉, 不過我也懶得拆掉重來, 所以將就著用了!!

它們都是雙面的喔~~ 紅 & 灰,  白 & 綠...

 

014.JPG 

 

其實在我要縫合的時候....我發現有件事很重要~

不是只要截取想用的圖案就好....

因為我想用的灰色和綠色兩件 T 恤, 它們各在領口的部分有 U 型弧度ㄋㄟ !!

所以我在裁下來的袖子那裡剪了一片給接上去...

 

我自己是覺得作品的配色 & 圖案....還算 ok 啦 ~~ 

至少它們的配色可說是~~~非常的亮麗搶眼~~

因為在沙發上一眼就會看到它們~~

 

倒是這個舊枕心....

在以前全新的時候就被我掏出了一半還多的棉, 現在又被我分成兩個小抱枕~~

所以抱起來的時候, 有點感覺給它小了些ㄋㄟ.

似乎有....單薄了點 !!

不過棉 T 的觸感就是有比較舒服..

Hmm...想了想...那天...

我也可以把它拿到車上用...

或者是拿到公司當午睡枕都行ㄏㄡ..

  

 


 

經驗分享 --> 肩膀僵硬自療法

女兒在一年前告訴我, 不曉得是什麼原因肩膀會痠痛 ? 有時候還會手肘痠麻 ?

我只有教她 "妳試著不用枕頭睡覺看看" ~~

會這麼教她主要也是因為我自己以前也是會肩膀僵硬, 常常痠痛,

所以我自己沒有用枕頭睡就已經有二三年以上了 !!

剛開始放棄枕頭的時候會覺得很難入睡, 可以試著先用側躺姿勢睡!!

因為等熟睡後自然就會翻回去平躺姿勢嘍~

這樣沒用枕頭睡習慣後, 當天覺得疲累的我  常可以一覺到天亮.

我自己是覺得這樣睡, 我可以有較好的睡眠品質,

而且隔天一早起床後也比較不會覺得 :

好像沒有睡飽, 會想繼續賴床, 甚至還會覺得肩膀不適那個老問題仍然存在~

在這裡提出來給大家參考參考~

如果會有這方面困擾的朋友們可以試試 !!

至少我和女兒都是這樣子, 我們肩膀容易痠痛僵硬的感覺, 已經用這種方式舒緩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