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農曆年的大年初一, 不過, 昨天還有太陽的喔~~ 今天沒了 !! 所以又有點給它冷回去了揑~~~

在這裡放上新的橡皮章圖案... 

祝福大家....

一整個 New 都可以

 

    事事順心又如意 !!

 

014.JPG

 

 奇怪吧 !! 為什麼我大過年的都還在刻橡皮章...

016.JPG 

 

我才沒這麼努力哩 !!

這兩隻牛的圖案是我在之前就刻好的 ~~

因為啊~~

每年的今天可忙得很咧~~

 


 

-- 大年初一  AYan  的啐啐唸 --

我們家原本昨天除夕夜有守歲過子時的,  (為了可以讓父母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

所以今天一早....真得是有點給它 "不想起床"  的說....

真~得~很想賴床~~

但是因為公婆有在大年初一到廟裡燒香的習慣 !! 

所以和老公, 小朋友們忍著睡意, 還是起來了, 而且....還一定得要趕早ㄋ~~~

因為苗栗的玉清宮每年的大年初一都一定會塞車和塞人....

而且今年苗栗縣長劉政鴻還有發福袋喔!! (奇怪.....去年有嗎 ?  沒啥印象呢 ?!) 

我們到的時候也才 9 點, 早就已經排了好長的一條人龍了...

(~~有夠恐佈的~~~可能不景氣也有差吧!! )

 

我們今天一整天就這樣從苗栗的玉清宮拜到了獅潭的仙山,

然後回到三灣鄉裡頭婆婆從小就祭拜的觀音廟,  最後一站是到大坪的慈聖宮....

喔!!  今天真得是一整天坐在車上繞過來又繞過去的....都在走山路.....回到家下午 2 點...

搞得我胃部翻絞, 晚上回到家都還有點拉肚子咧~~(大過年的這樣子, 還真傷腦筋 !!)

 

在回自己家的路上我以平靜的語氣和老公說了一句 :

"過年放什麼年假ㄇ.... 其實像這樣子哪有在休息啊 ?! 

這樣趕場一樣跑來跑去的, 根本就沒什麼在休息, 一兩天下來反而覺得~~更累 !!"

老公他也平靜的附和了我一句  "對啊!!"

 

不過...說真格的 ~

也還好有這樣子的年節習俗的存在, 我們也才能在這樣難得的假期裡, 可以和長輩, 親戚們互動和交流~

而且我還是嫁過去之後, 才學到 -- 嫁出去的客家女兒回娘家時一定要準備 :

1. 給娘家那邊最年長者的拜年禮 : 一整隻的雞腿 + 紅包.

2. 給所有爸爸 媽媽的兄弟們一人一份的拜年禮 : 2 瓶酒 + 禮盒. 

註 : 如果長輩不喝酒的, 可以用其它瓶裝橄欖油或水果醋之類替代

 

我個人是覺得, 像這樣子的年節傳統習俗,

不但可以藉著在這段傳統的年假裡頭互動和交流,

讓我們從老一輩那裡學習和傳承下來一些必要的風俗民情,

還可以讓孩子們 感受 知道 有這麼樣的客家傳統禮俗存在 !!

更重要的是 : 在無形之中, 我們正在給予孩子們很好的身教 !!

 

後記 :

每年過完年的第一個星期日, 娘家的叔叔們都會聚在一起喝春酒 !! 

連唸國三的女兒她聽到了都會說 "要去" !! 

只可惜她那天要回校溫書的說...(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