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心血來潮的在一堆手作書裡頭看到 -- "非毛線的編織"

原來是手作達人用一般我們去購物時, 帶回家的 "環保購物袋" 剪裁成織線來作編織的.

可以編織成手提包, 雜物提籃等的....

我作完第一個作品時小兒子竟然說 : 媽媽妳好無聊喔~~

我的老公也說 "真是浪費了好好的一個購物袋了"....

~~~XD#$&...... 還真是超級.....不捧場的說~~~

 

 

003.JPG

 

 

這還是我最近的手作裡面, 頭一次玩起編織方面的了 !!

因為我想到的是 -- 它不用花很多的時間來製作.

而且我覺得這種袋子留起來....好像也就只是裝東西....還不如看看能不能有些其它的用途 !!

 

其實家庭主婦們應該都會發現 : 這種型式的塑膠環保袋, 多了幾個以後, 還蠻煩的 ~~

因為它並不像平常那種菜市場的塑膠提袋一樣, 可以很方便的紮個結, 方便打包或封口...

我們家的所有塑膠袋, 都是回收到山裡老家去  裝那些公婆辛苦種的有機蔬菜, 然後不斷的重複使用!!

但是這種款式的塑膠袋, 似乎都會....在一大堆可利用的塑膠袋間被直接閃過, 略過.... 

(可能真得不大好用吧 !)

 

我隨手拿了一個上星期買厚外套給兒子時帶回家的....一個頗大的環保袋來裁......

才織完一小片的圓形....直徑大概才 8-9 公分, 一整條的織袋就用掉了一半!!

005.JPG  

 

 

結果啊....因為沒有第二個一模一樣的環保袋....我又拆掉重勾....

勾出了一個底較小的杯狀的一個小小籃子...(底部直徑約 5 公分多)

Ho.Ho.Ho.~~ 第一個作品出來了....

然後就是因為它太小了, 不知道能作什麼用...

啊~~~突然想到可以套在我的小盆栽那兒 當裝飾 ~~~

怎麼樣 ~~ 效果還可以吧 !!

小兒子還說 :  有草莓奶昔的感覺... 

008.JPG 

 


 

隔天, 我一直盯著那個小小盆栽.....想了又想.....

是還不難看啦!!  可是......

小盆栽的底部要愈透氣愈好, 我這樣好像不大對哩 ~~

 

所以我又找了一個一樣大的 "大環保袋" 來玩 !

  • 準備一支 8 號的勾針
  • 一顆木珠子 (讓塑膠袋可以穿過珠子後, 方便勾)
  • 一隻大剪刀 (裁剪會較順手)
  • 大約裁成 2 公分寛就可以了

裁過的環保袋大致是這個樣子...

裁的時候要注意頭和尾, 也就是底部及提把那邊...

裁的時候, 要儘量的讓全部的織帶能夠連貫不會斷.

還有~~ 裁的時候要儘量讓寛度平均,

如果中間有不小心寛度裁小了的話...勾的時候較容易斷掉 (然後又得多出一個接頭了)

 

021.JPG 

 


 

這次我抓來了我家另一盆的大盆栽來當 Model.

結果........套上去之後....有點扼腕....

因為不夠長, 最後只能夠套到中間的肚子而已~~ 呵呵~~

而且重點是...我重複的又拆又勾....最後就只能勾個 3 層..

還好它有一定程度的伸縮性, 還可以讓我稍稍的撐開一些些..

所以第二個作品最後就只能成為環狀的盆栽裝飾了 !

 041.JPG

 


 

我當時只有想到 : 一個就一個嘛....沒有就算了啊......應該夠長.....吧?!

因為當時找不到另一個一樣顏色的......然後我覺得扼腕的是....

 

當我一說出 --   "不夠長 !....沒有一樣的另一個環保袋" 時...

我們家的三個男人全部異口同聲的說 :

啊~~妳不會用配色的柳......沒有一樣的又沒差.....

Mmm.................

好嘛~~

當我一時失智好了....

 

其實人家手作達人有勾出來一個手提袋吔~~ 還蠻好看的呢~

可是那就會同時要好幾個相同顏色的環保袋來 "接力" 才有辦法.

配色來接力 編織帶的這件事...

等下次有想到要做的時候再說好了~~

因為老實說....

它還真是需要些手勁呢 !! 

勾完手腕會痠的柳 !!

然後又不能一直拆, 一來會掉顏料, 二來它的伸縮性不大好...

拆太多次會斷掉~ 接太多結又不好看...

 

算了 !!

有時候心血來潮幹的事, 也就在那個當下 "過過癮" 就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