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氣溫度一路下滑轉涼, 進入冬季, 大家好像都被這樣落差過大的溫度梯度搞得感冒了~~

一些不認為感冒的, 有些也已經出現...."好像快要感冒"..的症狀,

例如頭重, 嗜睡, 腸胃不舒服, 喉嚨略為發炎, 鼻腔有鼻音出現等等,

我自己就已經持續有感冒症狀一個星期多了...

 

 

 

 

在這裡建議大家 "多喝溫開水", 雖然這聽起來像是老人家在說教 !!

主要是因為我自己以前很鐵齒, 搞不清楚自己身體, 一切隨性....

一直到後來切身的感受到 "它是真的對身體好" 才會這樣說的 !!

 

 

其實只要二天不碰冰冷的東西, 乖乖的只喝溫開水, 就一定會知道有沒有效~~

特別是會咳嗽的人, 只要照做以下二點, 一定會有很明顯的感覺到較不咳的 !!

我也發現台灣的氣候造成台灣人很多人都會打噴嚏 (過敏性鼻炎)

真的, 真的, 聽我說 :

 

1. 鼻炎的人只要戴上口罩, 不讓鼻子直接接觸到冷空氣,

    會咳的人除了白天出門繋圍巾之外, 晚上睡覺可以再加上一條絲巾圍脖子睡.

2. 二天都不要碰  冰冷的 水 & 食物, 多喝溫或熱的開水 ! 喝熱湯也行 !!

 (不管是鼻炎或咳嗽的人, 都適用 !) 

 

其實有注意到這些細節的人, 只要在感覺到自己快要感冒的頭二天, 聽話乖乖的照做,

真的只要二天就行了!!

 

二天後自己就會很明顯的感覺到, 原先身體那些不舒服的狀況, 真的已經比二天前更好了 ~~

記住 ~ 在感冒初期的人這麼做才會有改善,

如果已經拖很久不去吃藥, 比較嚴重的人, 效果可能就不明顯喲..

 

還有......以上二點基本的自我保健方法, 對於腸胃型的感冒....也....可能會沒什麼效果喔~

總之頭重, 嗜睡, 喉嚨略為發炎, 打噴嚏的人都可以試試 !!

 

------Trust me, you can make it bette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