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久沒幫部落格 PO 文, 現在才一脫拉庫的補上......

自己回頭看到這些食譜, 算來~我也是個滿傳統的 歐巴桑啊 XD

 

炒蘿蔔醃肉片

看起來很好吃吧 

 

1020-1

 

 

 

 

 

 

因為家裡盛產的蘿蔔...採收回家後, 擺放太久會纖維化, 變老~變得不好吃.

但是家裡務農的人, 都會被教育著 不能浪費上天賜予的大自然美食.

 

作法 :

1. 切肉片, 切成小條狀, 醃了點鹽, 一點醬油, 一點酒, 再抓了一點太白粉

2. 把蒜頭爆香後, 放入肉片翻炒, 再加入白紅蘿蔔片一起燜煮

3. 起鍋前加入青葱, 加點胡椒粉, 再翻炒一下, 繼續燜煮一會才起鍋.

 

像這樣直接當蓋飯. 很好吃喔~

 

 

 

 

 

蘿蔔酸辣湯

其實我只是把另一條蘿蔔, 切成薄片之後, 連同 康寶的酸辣濃湯包 一起煮而已

這個作法~既可以消耗掉 一條可能被浪費的蘿蔔, 

還可以讓酸辣湯 (在我家) 多了個新吃法 ^^

真的不錯吃喔!!

 

1020-2

 

 

 

 

 

 

菇菇粥

這個也算是消耗金針菇的目的煮的 (因為買太多 XD)

 

作法 : 

1. 白米洗淨, 用五倍白米的水煮開 

2. 金針菇洗淨切 2~3段, 把乾香菇泡開後切片, 客家鹹豬肉切片, 紅蘿蔔切片

3. 煮的時候記得加幾滴 香油增加香味

 

因為我家老么已經是高一的大孩子, 所以我的稀飯可以不用煮的很軟爛

想煮爛一點的話~就自行再加水繼續煮囉

 

0414-1

 

 

 

 

 

大鮮蝦炒麵

呵呵呵~ 這個是老公的 愛心炒麵. 

某天的早上老公陪我去菜市場. 他看到他愛吃的白蝦, 還頗大隻的喔~

我剛巧因為經期間人不大舒服, 老公知道我的情況. 聽到我說中午想吃炒麵.

馬上捲起袖子~下廚炒了這道色香味俱全的午餐.

他可臭屁的很咧~自己吃掉好大一盤 XD

 

 

1006-1

 

 

 

 


香菇肉燥燉馬鈴薯

這道菜來不及拍照...吃完晚餐時就只剩下 1/3.. 

 

作法 :

1. 絞肉下鍋, 加蒜頭, 酒, 醬油, 再加乾香菇, 一點油葱酥

2. 懶人燉肉 --> 全部都放進鍋子, 完全直接用鍋子燉煮, 沒有用炒鍋爆香的程序!!

    前提是 -->   酒 : 醬油 = 3 : 1  

3. 酒煮開了後, 三分鐘翻鍋一次, 直到絞肉上色 (醬油顏色變深)

4. 再加入跟酒一樣份量的水繼續煮, 這時候就可以加入切成小塊的馬鈴薯給它入味

 

如果覺得醬油顏色不夠, 可以加完水之後再加一點點醬油下去,

這道菜我是完全都不加鹽 或 糖的, 單純吃原味.

 

1003-2

 

 

哈~各位看官, 千萬別以為我光一天 就吃了這麼多啊

這些都是我的偷懶補文 (全部放同一篇 XD)

 

 

 

 

 

arrow
arrow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