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因為老媽在醫院昏倒...14.jpg..上班中的我被通知 "她要插呼吸器", 只好請了半天假回家!!

去到醫院加護病房看她不舒服的躁動, 頭不停的搖晃, 意識卻仍算清醒....唉~

還好護士們說 洗腎機讓她舒服了些, 可能她肺積水好幾天都沒睡好,

我看到她進入熟睡狀態後, 護士們說我可以回家等候通知 (手機開著)

因為我要回家的時間老公都幾乎到家 (要等吃飯) 了.

靈機一動~我來用茄子 DIY 炒麵試試~~看那粗粗胖胖一條條的, 像肥豬肉嗎?!  像甜不辣嗎?!

連我自己最後拌麵條時都覺得好笑~17.jpg~

PS. 油煙機燈色關係, 相片有些微的色差.






0708-1.jpg   

 

 

 

 

因為家裡的茄子實在是多的離譜!!!   目前冰箱裡居然還有五次 (5人份) 的分量......21.jpg  

說真的~茄子能變出來的料理不多, 我家差不多都吃膩了!!

 

心血來潮, 用茄子切成條狀, 冰箱又正好有韮菜, 我拿來炒麵試試~10.jpg

 

材料:

1.茄子(斜向, 先切片, 再切約1.5cm條狀)  

2.韮菜 (切段)  

3.紅蘿蔔 (切絲)

4.豬肉 (切絲)

5.蒜頭 (拍裂或切片)

 

 

調味料:

維力炸醬 or 豆瓣醬 or 三分麵/泡麵  用剩的醬料包 07.jpg  

 

 

作法:

1.麵條先滾水煮7分熟撈起 (或者是跟爆炒香料同時進行也可以)

2.先爆豬肉絲, 然後加進蒜頭爆香

3.接著放切段的韮菜跟紅蘿蔔絲, 和著調味料翻炒

4.加進去切成條狀的茄子, 然後加水一起悶 (水可以多到菜量的8分滿都沒關係)

5.水滾後加少量的鹽 (因為醬料包很鹹!!)

6.先關小火加進麵條, 把配料跟麵條全部拌勻後 關火

 

 

  22.jpg  好吃~真的~很好吃~

 

 

可能是豆瓣的辣味跟香味讓整鍋的炒麵加分很多吧~

我拿起相機, 為自己第一次 DIY 的茄子炒麵做記錄,

老公看到後笑我 "幹麻? 是要發表嗎?"

我故意先問他 "好吃嗎? 不行發表嗎?"

呵~有合他胃口了!!  他笑著回我 "可以呀~"

 

喲呵~這道菜近期還可以再試幾次囉!!  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