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前我有放永樂市場跟年貨大街的照片上來, 而且還大概的畫了一張路線圖, 方便給一些外縣市不曾到過的人參考, 不過沒有路線的照片當指引, 我覺得好像還是有那麼點美中不足的感覺!! 所以今天我把我拍下的路標照片補個說明放上來, 提供給那些跟我一樣不是住在台北市, 然後跟我一樣想自己開車去的的手作同好參考參考~~其實如果跟我一樣走國道一高的話, 永樂市場非常好找 !!!

只要記得 :

1. 順著重慶北路在看到第二座橫向高架橋的下方就右轉 (鄭州路)

2. 回去時走塔城街轉到南京西路, 在老圓環前方左轉接回重慶北路

3. 一樣順著重慶北走路看到前方有第二座橫向高架橋時就是高速公路了

O~~~~那天一個人開著車 還拿著相機要按快門, 只想搶下最佳鏡頭.....但真的是超恐怖的~~ 不過我這次也發現到 - 那附近有好多的材料行可以逛, 各式各樣的手作材料店, 可以說是什麼都有, 但缺點是店家都很分散!! 不過....我也只是在永樂市場而已, 就已經逛到忘記了時間...........而且那天我還粗心的買錯了一個針車腳 !! 原本今天還想再殺去那裡一次, 要找店家換貨的說, 因為覺得身體有點不大舒服, 就只好改天再去嘍!! 

 

 

 

這張照片是在北上國道一號中山高速公路 在要下 重慶北路 匝道前拍的, 照片裡頭還可以看到遙遠那一端的圓山大飯店喔~~~走下匝道後一樣靠右進入市區, 然後順著大馬路一直往下開 !!

 033.JPG

 

 

這是在重慶北路上最好認的第一個大橋 - 台北大橋 (底下橫向的那條就是民權西路),  繼續順著重慶北路, 不用轉彎一直往下開就行了!! 不過請注意一路上的最內側 (左邊) 車道是公車道, 可千萬別開錯車道擋到公車了, 會被罰錢的唷!

036.JPG 

 

 

大約開個 1 分鐘就可以看到前方的地標 新光三越大樓.  (它就在台北火車站附近)

040.JPG 

 

 

再繼續順著重慶北路往下開, 看到第二座大橋 - 市民大道時, 底下橫向的那條 鄭州路. 請一定要記得馬上右轉進入鄭州路 !!

051.JPG

 

 

鄭州路右轉後繼續開, 過第一個路口 (延平北路) 後一樣繼續往前, 開到前方的第二個路口 塔城街, 紅燈一過就可以放慢速度準備靠左了, 因為左側市民大道的塔城街停車場. (一小時 20 元) . 從地下停車場走上來出口的位置是聯合醫院的中興院區. 這時候只要往回走順著鄭州路, 回到剛才的塔城街路口左轉直下就是永樂市場了.

049.JPG 

 

 

這個是在塔城街的一個地下停車場, 它就在剛才的塔城街路口右轉進入後, 直行 30 公尺就會看到它在右側 (一小時 30 元).

055.JPG 

 

 

這張是在長安西路與塔城街的路口拍的. 往前方繼續走就可以到永樂市場. (橫向的這條長安西路上 也有很多的材料店喔)

058.JPG

 

 

底下這張的左手邊是永樂市場 / 大稻埕廣場, 照片的正前方是南京西路, 往正前方走可以接到老圓環那裡~ 回家的方向要記得 是走這唷 !!  (其實長安西路也可以接回重慶北路, 反正~~會走的人就不用理我說的了)

061.JPG 

 

 

這個角度就是剛才說的左手邊 - 永樂市場 / 大稻埕廣場 / 迪化街區  嚕 ~~

062.JPG 

 

 

放上一張永樂市場的入口照片,  商家們很貼心的有放了立牌告知客人 "市場週邊是加強拖吊區" 捏!!

所以我停的那個市民大道塔城街停車場, 便宜又大碗, 走過來也才 2 個路口, 全長不過 300 公尺左右!! 我個人覺得 - 這樣子對開車去永樂市場的人已經算是很大的方便了 !!

 

068.JPG

 

 

這張是在一旁的西服店門口看到的, 店家很有心收集了這麼多的胡桃鉗士兵, 仔細看 : 它們的造型每個都不一樣喲 !

074.JPG 

 

 

 最後這張是在要上高速公路前拍的, 右轉上去後一定要記得南下要靠左, 北上要靠右, 走錯了~~ 可就不好玩了唷!!

077.JPG 

 

 

哈~~看我的照片就可以知道, 當時的我一手抓方向盤, 一手按快門, 而且還要注意右後方有無來車......厚~~~真得很恐怖內 !! 所以我的照片矇了, 就請各位多多包涵一下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