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大家都對永樂市場感興趣.

所以趁著我對市場週邊環境的不熟悉, 以及年關將近, 迪化街 "年貨大街" 活動的開跑.....

我自己沒走過年貨大街, 所以好奇心驅使...

我今天就自己一個人直接殺到了台北去.....

 

 

 

 

006.JPG 

 

 

由於我上回自己第一次去永樂市場的教訓, 我再也不敢自己在大台北亂繞了 !

市區太多單行道, 車流又多,  所以我不再浪費時間了~

開車的路線還是一樣 :

中山高在重慶北路交流道下匝道, 靠右往重慶北路方向走,

然後一路往台北車站方向開, 遠處看去....最明顯 最好認的路標就是新光三越大樓 ~~

 

我把車子停在塔城街口剛過......的市民大道下方停車場, 而停車場樓梯的出口又剛好是在聯合醫院的門口.

停車費一小時 20 元, 只要停好車上來後, 往回走 50 公尺, 經過復興航空大樓直接左轉 (塔城街), 然後繼續往下直走就可以到目的地了.

因為在迪化街附近.......我根本不曉得要在哪裡停車..... 所以還是這裡最好記又最方便了 !!

 

底下這張....不好意思~~

因為今天很冷, 筆畫......很顫抖.....獻醜了 !!

 

到永樂市場路線圖.jpg 

 

歹勢啦 !

歐巴桑我~~

不像年輕人有很多新奇好用的繪圖軟體可用, 我只會用小畫家又修又改的...畫出了一張簡單好記的路線圖 ~~

想說 ~~

可以方便給一些外地人......

那些從來沒去過永樂市場,  或者是去過了幾次, 卻又沒啥印象怎麼走的人參考用的~

 

我個人覺得 : 因為離台北火車站還算方便, 所以其實搭火車過去逛年貨大街也行!!

只不過如果用走的過去逛的話.......不趕時間當然是最好 !!

但是如果是有趕  回程火車時刻 的話, 可就一定要記得預留 "走路" 的時間嘍 ~ 

因為這段火車站走到迪化街的路程, 其實還蠻長的.....

Hmm.....我覺得我自己可能至少要 25 分鐘的快走才會夠喲 !!

 


 

年貨大街今天中午也才剛開始試賣而已,  動作快的攤販早就已經開始吆喝叫賣了~~

可是其實還有很多的攤販都還趕忙著把貨擺上架,  就連棚架  雨遮都還有一堆的工人在趕著搭......

今天才試賣而已咧.....下午也才二點過而已嘛~~~ 人群就已經開始慢慢的愈來愈多, 有點肩碰肩了~

呼~

還好我中午就已經到了 ~ 所以走完一整條的迪化街, 並沒有花我很多的時間 !

不過看樣子, 等到明後天的假日人潮, 肯定就一定擠不過去了 ~

 

我剛到的時候有順道拍了幾張 -- 永樂市場門前 "大稻程廣場" 的相片..

張燈結彩的..很有過年的氣氛吧 !!

008.JPG 

 

009.JPG

 


 

要找布, 就一定要往永樂市場的樓上走,

一樓是傳統市場, 二樓布市, 三樓有專人製作縫製布料,

可以二樓買布, 到三樓找師傅製作.  例如床單, 床罩, 沙發套等等的..... (好像連禮服都能訂作ㄟ !)

 

其實在二樓的布市裡頭呀~~~ 不管妳想找什麼布, 就什麼布都有  !!!!

窗簾布, 沙發布, 合成皮, 毛呢布, 棉布, 麻布, 拼布用日式花布, 緞帶, 麡皮, 雪紡紗, 牛仔褲厚棉布, 絨布, 舖棉布.....好多好多講不完 !!

012.JPG 014.JPG  015.JPG 016.JPG 018.JPG 013.JPG

   019.JPG020.JPG

 

有一件很重要的事 --

永樂市場及週邊賣布的都是以 "碼" 為單位來剪布~

一台尺約 30公分, 三尺就一碼.......如果買花布只是純玩興趣的......要一次買這麼大塊, 可能會不太划算 !!

因為我自己常去買的牛仔厚棉布, 一碼就要 280 元.......算挺貴的 !!

不過倒是有很多的店家, 他們會故意裁成小塊給玩拼布的客人選擇, 花色很多, 多半是賣一片 50元,  買五送一......等等.

我個人建議  : 要買花布和玩拼布的人,  一定要來這裡走一趟看看 ~

 

還有...要找特殊布料的人也可以來晃一晃 !!

畢竟在其它縣市的一些傳統布店布市裡頭, 想要找特殊的布..而且不想要奔走多處..

永樂市場這裡頭的布種類繁多, 真的是只要來這裡一趟就可以搞定了 ! 

雖然有點貴...但還算值得~

 

一心想要來逛逛永樂市場的人......第一次進來看到每一攤都堆了這麼多布, 其實都會有點嚇到 !!

而且因為布商的攤位很小, 加上布很多.......每個小攤位組成很多小區塊.....

各個小巷弄....有第一街, 第二街....第五街, 第六街.  如果沒有細心的留意走過了哪邊 ...

還真得是晃過來~~晃過去..........會覺得好像在走迷宮似的, 一直在附近打轉..

我自己今天第二次去晃,  都還會有點小迷路的說~~  

 

 

其實從市民大道停好車子往永樂市場走, 半路上就會經過好幾家大的進口布商, 店家門前櫥窗裡的布......

我一去和一回的走過店前  都會想多看它們一眼.....嘖嘖嘖.....真的是很漂亮 !!!

唉 ~只可惜我不會做衣服~  

 

上回我自己第一次去的時候, 在還沒進到永樂市場....

在南京西路銜接塔城街口的轉角處, 我發現一家布商 (鍾成恆通布業)...

她們的花布是色彩鮮艷的卡通圖案居多, 很多都是進口的厚棉布.

我個人覺得圖案花色都還不錯 ~~ 加上老闆娘她很有笑容, 讓人有和譪可親的親切感.....讓我印象深刻 ~

所以在這裡放幾張相片, 順道給大家參考參考 !!

 

註 : 相片裡...那些桿子上裁好的是 200元 一片,

我上回只有挑選了她店門口的小碎布, 一小片 30 元 (大小有 30cm x 40~60cm 不等)

<鍾成恆通布業>

001.JPG

 

002.JPG 

 

003.JPG 

 


 

對了~~

迪化街有幾棟頗有歷史的建築物, 原本我有想要拍下它的美....

很可惜的是...它們的門窗...有些已經被更換成現代的款式了..

加上今天去的不是時候~~年貨大街的彩帶裝飾很多...不方便拍..加上天氣不好, 光線很差~~

最後只能很粗略的拍了這張....

 

021.JPG  

 

哈哈哈~~

我現在放上來才發現 : 剛好拍到了工人在趕搭雨遮的畫面~~

證明我前面說的話不假了吧~~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