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牠去住家附近的公園拍了幾張照片, 

連去公園運動的小女孩都忍不住的一直回頭看著牠..我手上的粉紅娃娃..

 

 

027.JPG 

 

 

 

 

今天有大略的整理了一下作法, 我必須要先聲明 : 我用的是書上達人提供的紙型 !!  一來是基於尊重智慧財產權的關係, 再來是因為 -- 我沒那麼厲害 可以將紙型畫好圖檔然後放上來給大家下載, 我不是電腦達人.........我這個作品, 唯一可以跟達人不同的是 -- 我把布料換成了混尼龍材質的抹布 !!  放上來想提供給一些愛好手作的同好小小的作法跟建議而已.

 

065.JPG

註 :  積木文化出版

 

 


 

 

首先 -- 這條抹布是在菜市場賣五金雜貨的攤販裡頭買的,  就是那種..會用擴音器播 "每件 10 元"..的那種攤販...一條好像是 20 元吧 !! 因為買很久了, 忘了! 看它上面還有布條寫著 : 超強吸水吸油及去污力........ (拍謝尼~~~ 爛相機, 太近拍就會矇~) 

 

036.JPG

 

 

先用剪刀剪去旁邊的車邊, 在這裡我不建議用拆的, 因為不好拆!!

040.JPG

 

 

由於它是雙層的車縫, 當四個邊剪完後, 就可以將中間翻開, 然後用美工刀拆掉中間的車線, 要小心點喔!! 因為它有尼龍材質, 會抽絲的~所以拆的時候要儘量別割到布了.

043.JPG

 

 

這是拆完之後的樣子..

046.JPG

 

 

翻回正面將殘餘的線段清除 --

048.JPG

 

 

紙型本身就只有 6 個形狀分別是 : 身體 1 片, 手 1 片, 腳 1 片, 耳朵 1 片, 臉頰 1 片, 頭蓋 1片).....當紙型畫在布上的時候要記得 :

1. 所有的紙型畫完一個後, 要記得翻轉到反面再畫, 這樣子縫合製作時才會對稱 (才會有正反面).

2. 手和腳有 2 隻, 所以是各畫 4 片, 耳朵也是要畫 4 片, 頭跟身體只有一個, 所以只要各畫 2 片, 而頭蓋則只要畫 1 片就行了~

紙型合圖.jpg

 

 

這是剪完之後的樣子 --

078.JPG

 

 

建議大家 -- 要縫之前先用珠針給固定一側 再縫, 不然會縫到後來.....二塊布片不對稱....沒有角對角, 變成斜的了~~我在布邊 0.4 mm 左右的距離用回針縫的縫法 (也就是進針都在同一側)....這種縫法的好處是當塞完棉花, 翻到正面後 比較不會 "露線"..(我覺得這樣縫會比較牢固)

縫法圖示.jpg

 

 

Sorry ~ 沒有拍到塞完棉花後封口的畫面....

手, 腳, 耳朵都縫好後, 接著縫身體...縫這兩片前要記得 : 先縫上缺口的 2 道邊. 把這 2 片的 2 道缺口都預先縫好後, 才可以接著整個縫合.

089.JPG

 

 

整個身體縫完了囉~

103.JPG

 

 

最後是最可愛的頭型了...要記得是將 3 片 (臉頰 2 片 + 頭蓋 1 片) 的尖端縫合在一起, 才能成為熊熊的鼻頭.

106.JPG

 

 

頭型底下可以直接用縮邊方式縫合, 只要記得在接上身體時, 將那些露出來的裙邊給往裡頭塞就可以了.

114.JPG 

 

 

這張是我用釦子當眼睛時拍的照片....因為後來發現 2 個眼睛縫得不對稱, 我乾脆直接換成小黑珠子, 所以水亮大眼就只剩下這張照片留紀念了~~

115.JPG

 

 

縫耳朵的時候可以抓頭型布片接合的那道縫線開始縫,  然後縫到一半時在半中間, 可以稍微的抓成彎曲弧度, 縮縫一點點 !! 讓牠的耳朵不致於太大, 會看起來比較小圓一點~

117.JPG

 

 

頭部要接上身體時 -- 直接抓它  縫合身體時的 中心那道線就可以了.

118.JPG

身體縫線圖.jpg

 

 

要接四肢 -- 很簡單 !! 只要把縫合身體時的那 2 道縫線, 抓住尾端的接點, 然後當成縫合四肢的點就行了 !!

124.JPG

 

 

歹勢~~ 忘了跟大家提到要準備 4 顆釦子了.....目的是要讓牠可以有活動的四肢. (如果沒有這顆釦子也沒關係, 只是會變得跟身體銜接的四肢看起來比較粗大而已)

121.JPG

 

 

嗒啦~~~~完成了!!  這是牠光著身子的模樣~~~

125.JPG

 

嘻嘻~~下回我可能會幫牠做件背心, 讓牠變小男生.... 

 

P.S. 我建議 -- 跟我一樣愛好手作的同好們, 可以做來玩玩, 而家裡有小朋友的又會更適合~~不過前提是各位可能要先要買到這本書才行, 因為我尊重智慧財產權, 我不會提供紙型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