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我媽生病的事情, 其實她早就有告訴過我 --

她是因為好兄弟的關係...她說 : 她常年都被那些給困擾著!! 她最怕鬼了 !!

可是, 就我們現在生活的這個時代, 科技的發達與進步, 一些怪力亂神的言論, 幾乎一定都會被撻伐, 被指責..

我不是無神論, 死鴨子 - 嘴硬的那一派,  但我也和大家一樣..

都會用 "半信半疑", 而且比較科學的態度去看待 : 這些與生活相關的鬼神...第三空間的一些事物 !!

 

 

 

就在我還沒帶我媽去就醫治療之前,  她因為尿毒全身水腫很嚴重, 肺積水也使得她晚上無法閤眼, 因為會喘, 她幾乎都是坐著在睡....她不肯就醫的理由是:  1. 怕醫生  2. 打針痛  3. 如果真的要辦住院 治療, 她覺得會是對我們是一種拖累....我總覺得她提出來的種種都是藉口,   總而言之, 她 "生病是個事實" !!

 

有天, 她告訴我, 她要老爸載她去找法力高強的 "XX公" 協助.....我追問她 : 有用嗎 ?  可是每次得到的回答都是 : 有!!  有!!  真得很有效!! 上回那個 XXX 就是靠祂救回來的....雖然心裡一定放心不下, 但也只能暫時的不理她...結果, 只要我每天詢問她有沒有好點? 她都回我 : 有!!  有!!  有比較好了啦~~ 我隔天一定會回去找神明幫忙...當然沒有那麼快好啦 !! 都病那麼久了....

 

屁啦! 每回我都不會相信她回答的話, 因為任何人都看得出來, 她真的是愈來愈糟 !! 並沒有比較好..

 

就這樣, 雖然每天不放心的關心, 不知不覺的家裡, 公司來回轉....她撐過了二週, 我又再追問她一次, 結果...答案仍然是一樣的 ! 她只有告訴我 :

我那天差點就死掉, 妳知道嗎 ?!   我就去到廟前的時候啊...突然就全身抽筋, 手腳委縮, 不會走路內 !!  好像已經要到鬼門關前報到了內 !! 是妳老爸拖著我進去的ㄛ ,  最後神明把我的命救回來的捏 !!   不信妳可以去問妳爸 !!

我轉頭看著我爸, 我爸也說 : 是ㄛ!! 妳不要不信ㄛ !!

(內心想著..........真有這回事嗎 ?...........不是我鐵齒, 如果能讓我親眼見到的話, 當然比較會相信.)

 

 

哼!! 其實根本也沒有比較好!!  每天我都會不放心的打電話詢問, 休假一定過去看她, 她根本就沒有比較好轉 !! (所以每次給我的回答都是應付敷衍的 !!)  我還得一天到晚擔心她會不會因為血管硬化, 心肺腫大, 在昏睡的時候導到她心臟停止, 休克...然後我那個遲鈍的老爸  卻一點都沒有發現!!

 

就在送她就醫的前幾天, 我跟老爸說 : 不要講說 我們年輕人都不會相信這些東西...你自己有注意到嗎 ? 老媽去找神明之前的狀況, 跟已經請神明幫忙之後...這二個多禮拜下來, 她根本就沒有比較好 !!!  不是嗎 ?  你有發現嗎  ?

 

最後, 還好我有堅持帶她去就醫,  要不然哪還會看得到 - 現在她 精神抖擻, 可以拉大噪門講話的神情了 !!

 

 


 

 

其實注意看看我們生活環境的四週, 多多少少還是存在著許多的小小供堂 (住家裡頭供奉很多的神明). 我家斜對面也是有這麼個一間 "XX宮" ...姑且不問祂的靈力有多大 !?  但是在純住宅區裡頭有這麼個一間, 遇到一些特殊的節日就可以特別的熱鬧!!  老實說......真的是.........."蠻吵的"!!!  尤其又加上信眾們燃放的鞭炮 (吵), 紙錢炮屑(髒), 人群, 交通 (亂)... 我真的很佩服那些住在全台知名大廟宇附近的人們, 全都已經練就了很好的忍受力, 可以適應且習慣了那樣的生活~

 

不過如果說, 要想完全不當作有 "鬼神" 這麼一回事, 我想應該是很難做到的 !!!

因為在中國人的傳統中, 各式各樣的迷信風俗, 從簡單的居家風水, 到每天初一十五和逢年過節的祭拜, 清明的掃墓等等..生活上很多的事物都跟這些離不開關係 !!

就拿我自己來說 --

小時候 / 年輕時, 一直到結婚前, 我印象中都只知道 : 老人家要我們拿香拜, 就拜, 不需要問為什麼 !

結婚時, 牽新娘出嫁的人一定要是在家裡頭最好命的媳婦, 說是可以讓女兒以後也很好命..

等結婚後, 婆婆逢年過重要節日都會買隻雞, 買塊肉準備三牲來祭拜土地公, 根本就不清楚為什麼一定要這麼做..

懷孕有了孩子, 長輩就開始再三的交待 : 房間裡不要動針線剪刀, 不然孩子容易有兔唇, 少根手指腳趾的...

當孩子一出生後穿的第一件衣服 (也就是在醫院交給護士的第一件衣服), 最好是其它的兄姐們穿過的舊衣, 這樣可以讓孩子長大後比較能夠懂得勤儉..

不要在孩子面前誇獎孩子好乖 / 好帶 ; 要輕聲細語, 不然嚇到了都要去請神明收驚...

如果孩子日夜顛倒睡, 就把孩子的衣服倒著晾, 那樣才會倒回來跟正常人一樣晚上睡覺..

.

.

.

好多好多, 講不完!! 如果是講到風水...又更多了! 前幾年為了我現在住的這間房子....我也是花了不少錢買了一堆達人寫的書, 可以算是有仔細研究過一番有點自己的心得, 我只差沒有去買羅盤, 學易經卜掛, 然後依姓名學自己改名字玩咧 ~ 不過 -- 我還是覺得這種東西, 見人見智!! 各人有各人的想法, 看法跟作法.  記得我曾經問過一位改信基督教的同事 : 等以後哪天你回到家裡, 爸媽或者家人有要你拿香去祭拜什麼的話, 怎麼辦 ? 他回我 "只要前一天有先跟主 報備過就好了!!"  呵呵呵~~好玩吧~~

 

一般來說, 通常年輕人因為書讀得多, 年輕人會相信這些的話, 多半也都是因為有親自遇到過. 可是如果年輕人硬要 "鐵齒不信" 的話 ~ 其實放眼看過去.....不管是在哪個國家 (東方人又特別的明顯), 這方面都有相當多相關的文獻可考證 ~書局裡頭也擺了一大堆的鬼怪書藉 ;  網路上也是有一堆這種各式各樣的小說動畫可看 ; 再加上全世界的靈異電影也都非常的有票房...所講到的主題跟這些都離不開關係 !! 所以我覺得~~年輕人不要 "完全不信" 是會比較好的.

 

又或者年輕人...硬要把那些解釋成 : 商人炒作, 知識傳播迅速, 資訊科技發達的關係..那我們可以看看自己生活中的台灣社會, 在每一天的日常作息中, 很多都是與鬼神有相關, 離不開..就拿那些在人生中正好遇到失意挫折的人們來說, 為什麼會當下就認為是自己 "倒楣", "運氣" 不好的關係, 然後要改運, 算命, 有些還會想改信教 "信主得永生", 甚至還有些會到神明跟前許願, 得願後要特別挑選黃道吉日還願等等.....這些人們所求的, 不過就是心靈上的一種寄託, 而這些也都是與鬼神相關, 是一個不得不承認的事實, 對吧 !!

 

我覺得還是用 -- "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的心態, 才是正面, 且正常的 ~~還記得小時候同學們之間曾經玩過的 "碟仙" 嗎?!  前些日子我也才剛被我的小兒子這麼問 : 媽媽, 妳有玩過碟仙算命嗎 ?   (心裡想 : 呼~~這麼多年了, 我小時候玩的把戲到現在都還有留著....我不曾玩, 我是俗辣, 我害怕, 我不敢玩....好恐怖 !! )  這種 "鬼神" 之說就是因為人類不大能夠 眼先為憑, 多半都是用 "感覺" 的...假設如果有個人能夠說服旁人 -- "現在就我們的周圍的空氣當中, 確實是有 XXX 的存在著!!".....那麼, 在那當下你能夠直接說他有病 !!  但其實你心裡面完全不會受他的言語影響嗎 ?  應該很多人都做不到的. 對吧! 

 

所以我說 : 在我自己的有生之年, 說不定真的哪天被我給遇上了這些咧 ? ...(我要是說得準, 別人也可以說得準囉, 對吧 !!)

~~ 人啊!!  還是不要太鐵齒, 會比較好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