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我有記得提醒自己 : 一定要去關心我的花兒們 !!

看到了這株美麗的玫瑰~~

它在去年一整年因為土質, 水分, 肥分....都是我時有時無的疏忽照料...

所以它的花瓣都像燒焦一樣, 還愈開愈小!!

現在終於又可以看到它美麗的花了 !!

 

 

雖然看它那花苞的高度, 其實還是比剛回到家那時稍小了點~

不過...美麗的風采依舊 ~

而且它的...還真不是普通的多ㄋㄚ !!

002.JPG

 


 

這盆菊花...我一直都沒有去查出它的名字 !!

而且我很誇張 --

含苞開花之前我有去看了它, 一直到花開完了我才再去看它...

所以現在是這副德行.....美美的花全都謝掉了!!

010.JPG

 

拿著相機想留個照片 移動花盆的同時, 我才注意到...

咦 ?!

花盆底下為什麼會一小株的......什麼啊 ?

喔~~~~~

它的生命力還真是旺盛哩  !!

011.JPG

趕緊清理個花盆出來, 然後把分株給種下去..

看這樣能不能就多了盆分株出來 ~

 


 

這株無籽檸檬..種了快三年...去年我已經採了 10 幾顆的果實, 味道非常的香甜誘人!!

今年樹身又比當時有更茁壯了約 3 倍.

我不過是在去年的年底給了它一把有機肥料,

結果它的花......居然開的~~滿滿的 !!

013.JPG

應該是因為公公婆婆有種菜, 我們有讓孩子接觸植物有差吧~~

老公也才和我講過幾次而已, 我家的哥哥居然也會提醒我 :

"媽媽, 它的花開太多了, 要幫它摘掉一些~~

不然到時候結的果會大小不平均, 而且果子太密, 樹枝會垂下來, 風大可能會斷的 !!"

C.C.....今天自己親眼目睹....真的....一個枝椏就 7,8 朵花....開太滿了!!

所以等過幾天休假的時候, 我一定要記得好好的給它整頓一下才行 !!

因為它是我的小花園裡頭 完全沒農藥, 且最有貢獻的了 !!

 


 

這株是我和熟識的花店美女老闆娘問了好久的 : 匍匐迷迭香.  (很會開花的那種)

015.JPG

要不是她去花農那批貨的時候有特地記得買回來,

不然我每次去花市找, 或是去她那裡問, 都很難等到 !!

現在看到它們的花~~ 很漂亮沒錯 ~~ 不過....

有的時候我會反問我自己 -- 人家種香料植物都有拿來做些什麼的, 妳咧 ? 還種了一大堆...

想想....好像真得只有那麼一次 : 用迷迭香煎 "香蒜奶油雞排"...就沒了!!

哈~~~

我~~好像還真得是種好玩的 !! 種爽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