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為什麼 ? 就是沒法說出個很明確的原因.

好像大多數的女人都有敗家的毛病.....我自己也是..

 

 

 

 

對服飾 -- 女人愛美的毛病, 衣服, 配件永遠都是少一件, 只要看對眼, 就會日思夜想...不敗不行 !

對家用雜貨 -- 只要有新貨到 : 新奇 --> 會想買來試試 ; 好用 --> 就給它多買幾件備用.

對美食 -- 好吃就好 !!  即使貴得離譜, 吃後感想 "不怎麼樣 !!" 但最後那筆錢還是多出~

唉~~

我就常常幹這種事 !!     

 

常有時候敗家完了, 結帳時刷卡, 雖然有再三的交待店員要用分期方式...

等到帳單來的時候才發現...  ㄚ~~~~~~~ 

這一筆分期...

那一筆分期.....

再加上單筆金額較小的幾筆....

又還有前幾個月分期還沒付完的帳....

全部一起往上加...

一看到那 應付款項...

|

歐買尬 !!    

|

|

|

~~好心痛~~

我居然快要變成  卡奴  了 !!   

 

一個月薪水才多少, 和老公雖然是雙薪家庭..

可是小孩都是半大不小 (國高中) 正是要大花教育費的時期....

我.........要對自己好一點...也不可以這樣啊!!

 

 

再加上.......上上星期發生的事 :

我正在服飾店翻看著服飾的目錄....好巧不巧..

這時候公司的同事打電話問我 : "XX case 妳當時怎麼處理的 ?..."

接著...不過就 15 分鐘的對話, 頓時我的心情完全 Down 到谷底....

結帳完後...回家的一路上就不停的問自己 -- 

"不這麼亂花錢不行嗎 ?"    

 

 

接著快到家門口時, 突然想到....超級省錢的老公最近做的一件事 :

信用卡換卡後一直不去開卡..

接著有催繳卡費通知時, 直接打電話給銀行要剪卡退回...

 

 

想了又想...我也才那麼一張卡而已...

我乾脆直接 把卡片先藏起來, 或許等分期帳款繳完了再說...

甚到學好友淇, 就連接到了新卡要開卡, 也晚點再開.....

撐到不得已要花錢的時候再開卡 !! 

 

 

總之我就  養成習慣不帶信用卡出門  !!  (出遠門的時候再帶)

或許這未來的幾個月...

至少在這波公司減薪, 大家縮衣節食....這麼不景氣的時期....

我可以為自己和家人省下不少 "無謂的支出" 

 

~~ 目前仍持續努力克制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