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是一個很會做家事的媽媽 ~

不過不曉得各位家庭主婦有沒有發現 :

冬天裡  鍋碗瓢盆上的油垢  並不好清洗....

我也和大家一樣知道 "熱水" 的好用 !!

但是...我最近發現了一件事 --

 

 

   

 

其實只要在每餐煮菜的時候 :

  • 先把待洗的餐具鍋盆上頭的廚餘倒完
  • 放在水糟裡稍微 沖過水 (因為天氣冷, 油垢已經乾硬了)
  • 滴入適量的洗碗精 (最好用稀釋過的)
  • 先行擺在水糟, 暫時不理它一下下......
  • 另一頭的爐子上繼續炒著菜..
  • 在菜炒完要洗炒菜鍋 的時候
  • 只要拿到水糟, 用  洗第一遍 炒菜鍋的 "熱水"   
  • 直接澆到要清洗的餐具鍋盆上頭
  • 接著先移開那些餐具鍋盆, 離開水龍頭下方
  • (因為後面繼續清洗炒菜鍋的水  會把剛才的熱水給降溫)
  • 炒菜鍋還是可以繼續清洗,
  • 然後回去爐子上繼續加熱, 準備炒下一道菜..
  • 在等著炒菜前熱鍋子的空檔..
  • 利用這一下下的空檔, 回到水糟把那些
  • 有 "熱水" 溫過的待洗餐具鍋盆一次刷洗完成 !!

 

或許看完我 這篇心得的人會覺得 -- "妳居然現在才知道喔"~~

 

Hmm......也不是啦!!

主要是因為我家的熱水器要開有一會才會開始有熱水..

在熱水器的水熱好之前流掉的那些水都是多餘的,

所以我還不如直接用洗炒菜鍋的水就好了 !!

 

而且我家的洗碗糟是一大, 一小  2 個糟的設計,

如果各位家庭主婦  家裡頭的洗碗糟設計和我的一樣的話,

 

底下是我個人的生活小偏方, 在這裡提出來給各位家庭主婦們參考參考~

 

  我家小的洗碗糟是用來洗菜, 

     我們都是以青菜的乾淨程度先後分開洗, 

     較乾淨的先下水, 髒的最後下水...

     較後面才下水的青菜, 水如果已經濁掉了,

     就再打開水龍頭大略再沖洗第二次..

     如果是清洗含有泥土的青菜...就直接放掉洗碗糟的水,

     再承過一次乾淨的水清洗.

     但是洗完最後一樣青菜的水  不需要放掉 !! 

     因為留著還可以繼續可以洗其它的東西 !!

     我們家常會在洗完好幾樣的青菜後, 洗碗糟水的潔淨度還高....

     只是偶有一些青菜碎屑. 例如: 洗高麗菜, 花椰菜, 豌豆, 絞白筍.....等等

  那些留在小洗碗糟  尚乾淨的水還可以 :

     1. 洗炒菜鍋,  2. 然後洗枺布,  3. 最後沖洗另一個大的洗碗糟 ! 

     等全部都洗完了, 就把水放光,

     然後連同這個小水糟, 全部一起做整個流理台爐台收尾的擦拭整理 ~ 

 

我們家就這樣子,  已經練到很多時候洗菜, 洗碗盤餐具, 

都只有在最後一遍的沖洗, 才會開到水龍頭用到清水 !!

所以這幾年下來  我們這五口之家的水費, 瓦斯費 真得是有省下了不少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