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公看我休假~找我出門溜躂...

出門前拿了相機開始隨意的拍下我剛買回來的 "小紅楓".

因為有偏光鏡的關係, 加上昨天早上太陽光的光線不夠強, 所以看起來蠻暗的...

 

 

 

上1.jpg

 

 

 

我上去查了一下它的資料~

小紅楓 

別名:紅葉醡漿草、小楓葉

科名:酢漿草科

原產地:哥倫比亞、委內瑞拉、南美洲

葉形:小紅楓株高10-15公分,分枝多,易開花,為三出葉,色紫紅似楓。

花期:秋、冬季

生長特性:喜半日照、溫暖、排水佳及通風 、盆土需經常保持濕度。

多年生常綠草本,株高可達 1 公尺,但一般盆栽僅約 10 餘公分,

葉互生,為奇數羽狀複葉,小葉卵形,對生,全緣,紫紅色;花小,黃色,成聚繖花序。

 

 

底下這張是 "亂拍" 金錢樹的光影....

真的是亂拍的..XD..

上2.jpg

 

 

 

我和老公騎著機車出門, 很隨意的到處晃.

底下這張是我們家附近的 "永和山水庫".

昨天的天色不好....完全是一副大雨欲來的模樣,

一直到晚上沒有下過任何一滴雨!!

上3.jpg

 

 

 

 

原本在山裡頭亂繞, 想趁機走個一遍我們頭份的 "自行車道"...

半路上神經大條的我猛然想起.... "啊.........機車快沒油了!!"

我們只好騎回市區裡頭加油.

油加完, 老公問我 "還不想回家嗎?"  

 (喂~~~快11點才出門的, 現在也才 1 點而已吔..)

老公想了想...載著我去了頭份一家有 20年歷史的 "茶餐廳" 坐坐.

 

說它有 20 年一點都不誇張, 因為打從我和老公談戀愛那時, 它就已經開業到現在~~

我結婚都快 20 年了, 這家  犛村 還好好的在那裡, 而且竹南分店也還持續有在營業中~~

 

這是老公點的百頁豆腐~

上4.jpg

 

好吃的, 有焦香的港式蘿蔔糕~

上5.jpg

 

 

這是我從 我坐的位置拍過去的店內裝潢.

仔細看它~~真的是很有~~ 歷史的色調~~

上6.jpg

 

 

我一直到後來才發現, 我的偏光鏡一直都沒拿下來....

所以這些照片的色調都蠻昏黃的~~很懷舊色系!!...XD

上7.jpg

 

牆面上的擺飾~

上8.jpg

 

 

其實 20 年的歷史.....那些牆上的照片都已經是暗黃色的了~

上9.jpg

 

 

哈~~燈光的 FU 還不差唄~~

仔細看喔~左前方有對小情侶在那~~

上10.jpg

 

剛來到時兩人對面而坐, 後來還是坐在一起了.

~~人家約會咩~~

 

 

 

這裡有簡餐11點後全天供應, 還有好吃的茶點,

飲料有啤酒, 調酒 跟 各式的冷熱飲可以選擇, 重點是價錢不貴!!

一壺熱茶可以一直回沖, 完全不限制客人坐的時間長久~

這裡很適合放鬆, 三五好友相聚一塊聊天~~

 

我個人是覺得:

1. 如果坐椅是沙發的話....

2. 如果店內光線再亮些....

3. 如果我有 NB....

那裡將會是我的天堂~~ ~~

 

 

再附帶一句 "有停車場更好"...XD 

頭份, 竹南的兩家店都位在市區.

附近....據我所知, 沒有停車場!!

還真是有點可惜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