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那天跟麻吉去了一趟九份後, 回家告訴老公 :

"你就算特地排跟我同一天休假, 也都不會想要帶我去哪走走...我乾脆每次都跟麻吉出去好了"

才講完隔一天老公突然很不懷好意的眼神看著我說 : "我 3/29 休~妳想帶我去哪走走?!"

 

Mmm.......去東北角吧!!!

 

 

 

 

上傳-1.jpg 

 

 

 

當天的天氣可真的是~~~給它 超級的好 !!!

風也蠻大的~ 我偷懶沒戴上帽子, 結果傍晚時.....臉頰開始有灼燙感~ 因為晒傷了!! (活該)

 

 

 

這裡是黃金瀑布前方的 "金鋼山" 我沒記錯的話~

大晴天沒有被沙塵暴影響的山崚線, 真的是很美!!!

上傳-2.jpg 

 

 

 

我們第一次自己 慢慢的開車走濱海公路, 加上是由基隆瑞濱開始走,

因為整路的是走靠山一側的公路, 不方便下車, 

所以我們只有停留在黃金瀑布和這個  "鼻頭服務區" 一會兒...

上傳-6.jpg  

 

 

 

之後就一路直直往蘇澳方向~~開到了 "澳底" 吃午餐.

這個餐廳它很顯眼!!    位在澳底街上開到  接近街底   的左側方向.

 

我覺得他最強的是 : 超級複合式經營的啦!!

因為他們有西式的 咖啡簡餐, 有中式 粗菜館 (切仔麵), 隔壁更有間海鮮的 "龍蝦大王".

 

 上傳-8.jpg

 

 

 

我們用餐的位置其實是在樓下, 正因為是複合式經營, 全部都同一個老闆,

所以可以直接拿樓上咖啡館的 Menu 來點餐.

 

 上傳-12.jpg 

 

 

我點的是 "香蒜烤雞腿排" 套餐~  $ 350.

~~不好意思!!.....少掉了一小塊.....因為我肚子很餓, 已經吃掉了才想到要拍照!!

 

上傳-9.jpg

 

 

 

這是老公點的 "烤牛小排" 套餐~  $ 380.

擺盤很漂亮吧~

 

上傳-10.jpg 

 

 

跟烤雞腿比起來, 牙口不大好的我....可能我不喜歡塞牙縫感覺的關係吧...

吃完後的評價,  我個人是覺得 牛小排烤的...還好~

當然是我的雞腿排比較好吃嘍~~~

 

 

套餐有含沙拉, 湯品, 甜點, 飲料....

咖啡部分,  覺得 ok, 好喝!!

甜點則因為本人自己會做 (初級), 對於甜點我也沒有特別敏感挑剔的舌頭...

加上常常吃 85度C 的蛋糕, 因此我個人給的評價是 "還好"~不覺得有特別的好吃.

至於老公嘛~~~他不愛吃蛋糕, 所以不會給任何的分數.

 

上傳-11.jpg 

 

午餐吃完後...因為才一點還很早~所以我和老公繼續往貢寮方向開去...

 

 

 

 

這裡是福隆海水浴場, 它們種的行道樹~~

老公笑說 : 有像街上賣的 "蜜棗" 吔~

 

現場看的時候, 其實不像, 回來看著照片......還真的有幾分相似哩.

上傳-13.jpg 

 

 

ㄎㄎㄎ~~ 看一旁的標示牌寫著 : 海檬果 果實有毒 喔!!

小朋友們可別傻傻的 採來吃唷!!

上傳-14.jpg 

 

 

 

 

因為是老公開車...中午吃飯時我問他 : 要趕回家弄晚餐嗎?!

他回我 : 3個大蘿蔔已經這麼大了 (最小的國一), 要趕回去也可以, 不急著趕回去也行..

 

唉~~要不是因為他隔天要上班, 我也怕塞車麻煩...

所以我們後來還是從福隆海水浴場  開始往北  啟程 準備打道回府了.

 

 

 

 

猜猜這裡的漁塭養些什麼?!

上傳-20.jpg 

 

注意看~~ 石縫裡頭的全是 海膽 吔!!

上傳-19.jpg 

 

 

 

 

我們的最後一個景點 :  龍洞灣岬步道.

這張照片是這次拍回來我覺得最漂亮的一張~

 (~~以我的 爛 數位相機來說)

它是在西靈巖寺走上去一小段 停車場上方, 岬步道 旁拍下來的.

 

上傳-22.jpg 

 

 

 

呵~~  有注意到那隻 賽鴿 嗎? 

因為老公看到牠腳上有記號套環.

老公故意在牠一旁蹲著, 牠完全都不會怕生~絲毫不受影響~~

大搖~大擺~~走過來 ~走過去喔!!

 

上傳-27.jpg 

 

 

 

這張是我們準備打道回府時, 下山岬步道一旁的一簇小小花~

當時只有看到這隻小蝴蝶, 回到家後編輯相片才看到...底下還藏著一隻喔!

而且絕對不是倒影, 因為黑色的斑點部位方向不一樣~~

 

上傳-28.jpg 

 

 

還有幾張相簿在我的相簿裡頭, 歡迎大家參觀.

http://suzanne915.pixnet.net/album/set/15998682

 

 


 

 

後記 :

當天趕著回家的失算~~大塞車!!

晚了將近半小時才回到家, 進門後老么 問我們 "拔~麻~~你們去哪裡了?"

 

今天吃晚餐時, 老么突然又補了句

 "麻~~拔有說 : 那天出去不好玩!! 都是一直開車...很累! 根本沒有玩到什麼!!"

 

我回老么 : 啍~~我要是早知道一定會塞車..

我就跟拔兩個人就乾脆直接待到晚上再從那邊回來就好了!!

 

哈~~就像 hala 說的, 下次我乾脆兩個人隔天都休假時再一起出去給它玩個2天再回家算了.

嘿嘿嘿~反正孩子都大了咩, 是該慢慢放鬆自己嚕~

02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