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假日, 雖然一大早有點起不來...

當老公問我 : 想去哪裡走走 ?   小朋友全起鬨 --YA---------- 去海邊 !!!

這裡是離我家 10 分鐘車程的 -- 竹南龍鳳漁港.

照片裡的橋....不常到這裡走走, 還真~~沒給它有什麼印象的說~~~

 

 

 

 

018.JPG

 

 

 

不過~~~往天空幫它拍了與藍天的合照....

加上剛好拍到女兒的跑步模樣~~

心情頓時好了起來 !!!  

嗯~~夏天就是要出去戶外走走~~

 

021.JPG 

 

P.S. 最好一大早 10:00 以前, 或是傍晚 4:00 以後, 不然是會給     晒傷的唷 !!   

 

 


 

 

 

從橋上拍過去漁港的漁貨中心.

024.JPG

 

傍晚這裡好像也會有很多的小吃攤販,

我們在 10:00 左右離開時, 就已經有一群的攤販在準備開市..

也可能是這兩天假日會有較多的攤販, 然後也比較早擺攤吧~

因為我們有看到很多從新竹往南騎的自行車族群到這個地方走走.....

 

 


 

 

而且這座橋的設計  有考慮到腳踏車騎士, 可以方便騎士們上來坐坐, 看風景 !!

026.JPG

 

 


 

 

眼前的這些是在龍鳳漁港北方 (往崎頂方向) 的太陽能風力發電機... 

034.JPG

 

 


 

 

突然發現前方有一叢像 "星星" 一樣的草.....

沒注意看, 我還會以為有一叢太陽花在那裡似的~~

036.JPG 

 

 

我拉了一顆來幫它拍了張 "沙龍照"~

結果......呵呵~~

看到沒, 上方有幾排 小水鳥的小小腳印ㄛ~~~

040.JPG 

 

然後正當拍照的時候就發現 : 它很輕 !!!

我會擔心在按快門的剎那, 它被風給吹走...

拍完後一會, 突然想到了曾在電視裡看到一幕 : 風吹著它一直滾動在沙灘的情景. 

接著, 我就放給它 "飛"~~~~

看著它一直滾, 一直滾, 愈滾愈遠, 一邊跳一邊滾.....

結果, 情不自禁~~我放聲笑了出來!!!!  

 

我發現 : 壞心情可以跟著它離開ㄟ !!!

真的, 真的 !!! 

只要看著它滾動的樣子, 我就不自覺的開心大笑了起來...

所以各位下回如果心情不好到那裡走走,

可以拉一顆 (枯的) 來試試看喔~

 

 


 

  

 

喜歡釣魚的老公, 自從我們 7 年前的那台舊車被偷,

車上他所有珍愛的釣具全沒了後, 愛家的他也戒掉了多年的海釣興趣.

今天很湊巧遇到了遠從台北縣來的一個釣魚協會在這裡比賽釣沙梭...

讓他可以在一旁觀看, 過乾癮~

我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 : 女性選手居然比男性多 !!!     (...!?...Why?...)

061.JPG

 

 


 

 

這是一隻被擱淺的水母...我家老么有撿起一隻丟回海裡 !

我問他 : 摸起來感覺如何 ?  ㄉㄨㄞ,  ㄉㄨㄞ 的嗎 ?

剛上國一的他~~酷酷的回我 : ㄚ不然咧 ?!

 

067.JPG

 

其實好奇寶寶的我會有股衝動想去給它摸一下......

結果拍完照後...說什麼我也不敢去摸 !!! ...

即使它有可能已經死了...

我好奇的是 : 它肚子裡的那一堆 "內臟", 是綠色的吔~~

Why ?? 

 

可是.....老公他們全走開了.....

.....沒人理我!!!! 

所以我是對著空氣講話, 然後帶著一臉的疑惑離開了這隻死 了?  的水母....

 

 


 

 

其實在照片的右上角看過去的方向, 是  愛好風帆 玩家們  在竹南龍鳳漁港聚集的地方...

但我站的這座橋位置離那邊距離太遠了, 而且它們在比較後面的方向...

所以, Sorry ~ 我拍不到 !!

 

068.JPG 

 

不過,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直接走  北二高  在  竹南龍鳳漁港出口  下高速公路,

南下方向的話, 它就在高速公路下來後的路口紅綠燈處直接右轉,

 

龍鳳漁港 只要直直給它開下去 300 公尺就可以看到這座橋 (地標),

玩風帆 的地方則要在 快到漁港前 的一個路口, 左轉 繼續開 300 公尺才會到.... 

 

 


 

 

其實龍鳳漁港不大, 而且我發現它的潔淨程度維持的還不錯,

不會讓人有 : 沿岸沙地到處都看得到垃圾 那種景象!!!

我覺得很適合全家大小  清晨 或者是  傍晚 到那裡的沙地走走...

不過老人家我, 在這裡還是會想要提醒大家 --

海邊雖然好玩, 安全仍是最重要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