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我的新搭擋一起到台北的長安西路、延平北路那邊的材料行挖寶.....原因是她想要我帶她去找一些特殊的造型釦 !!  其實我根本就不是很清楚到底要去哪間找?哪間才會有她想要的造型釦?所以我只有在出門前 10 分鐘上網查了那些店家的名字、住址,然後就給它殺上去了~~而且今天雨還下的超級大,不過風雨無阻的我們倆個還是有很不錯的收獲-> MOS BURGER 摩斯漢堡隔壁那間的「新隆鞋釦行」。

給大家看看我的收獲~~ 結果我那位妹妹敗家的數量居然是我的 5 倍!! (呵呵呵~下回可要記得提醒她克制點才行嚕)

 

 

 

 

038.JPG 

 

 

 

 

我們今天還有去晃了很多店家,不過因為都是串珠的專賣店,我對他們都興趣缺缺~~

 

我剛才很努力的畫了張店家們的位置圖,想提供給大家各位要找飾品材料的手作同好參考。

2009-0604 珠釦店家.jpg 

 

裡頭我最~最推薦的是那間溪水鞋釦工藝社。進到店裡頭隨便都可以超過 1 個小時,因為在他們每一排的小小抽屜裡都藏有很多不同的驚喜。他們的公司有網址唷!!    http://tw.sise.tw/      剛才我發現光是在他們公司的網頁裡頭瀏覽,就可以被他們放的那些琳瑯滿目商品圖片給看得眼睛發亮喔!!  ㄎㄎㄎ~~相信我:如果有需要找這方面配件的手作同好,去店裡走一趟一定是值得的。

溪水鞋釦跟斜對面那間的新隆鞋釦行比起來,溪水是大公司,新隆是小店家,不過都進去給它逛一逛吧!! 這樣也比較能挖到寶 !!!

上面有標成綠色的那幾家是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的素材店家,各位有去過的人可能會說其實他們的材料商品都賣的「大同小異」,不過我覺得其實他們在彼此同業之間還是多少有些互補作用的,畢竟大家都會想和別人不一樣生意才會做的長久。在這裡小小的聲明一下:小熊媽媽我本來是不想放上來的,其實我也在她那裡敗了很多錢,但就是因為她太有名氣了,所以我故意把它標成淺灰色,我只是想讓其它我標示的那幾間店可以比較明顯而已,沒有別的意思。

 

我和我的搭擋今天在那家「新隆鞋釦行」敗最多錢,他們的地址是:台北市長安西路 217 號。摩斯漢堡長安西路分店隔壁

其實之前好幾次到台北找材料時,我幾乎都會在這間摩斯漢堡用餐,可是每次走出漢堡店我都一定會直接漏掉了它......一直到今天才真正注意到了這家門面老舊的店,而且進去之後發現它──東西擺的還真是有比較雜亂,但說真的~~要找金屬釦的朋友一定要進去給它翻一翻,裡頭有滿多還不錯的造型釦可以挑喔 !! 老闆有說:需求量大的釦子才會再追加生產,如果只是少量需求的話,賣完可就不會再有了喲!!

 

另一個我們有花錢買的店家是「珠兒小姐服飾材料行」,她們賣的進口緞帶,網路上大家都說她們的緞帶粉貴,可是我進去看完後覺得人家賣的緞帶是真的真的很漂亮地!!! 所以我覺得賣得貴是有道理的~~其實她們也不是整間店賣的都貴,店裡也還蠻多珠子都可以標價金額再打 5 折哩.......不過最後我還是只有買了她們特價的珠子  .....因為目前我還用不到!! 我有買釦子其實目的只是在收集.....然後我的搭擋.....跟前面那家一樣血拼!!  我才只有買一小包喔~~她給我狠狠的買了 10 包 !!!  C.C.......沒有啦! 其實她買那麼多主要原因是她最近才剛新婚又正好失業正在待業中,她想要自己創業,所以現在可是非常有衝勁的尼!

 

「珠兒小姐服飾行」地址是:台北市長安西路 271 號。

029.JPG 

 

這些塑膠珠子的亮度頗高的,有比其它那些店家的珠子好很多,不過....我挑的時候沒注意到有瑕疵品在裡頭,所以雖然她們賣我 50 元 (10 顆) 一包,可是看這個樣子,我等於是只買到了她們的 9 顆珠子而已。   !?    ?!  這樣要算貴嗎?還好我沒有買很多~

 

 

最後在準備回家的前半個小時,我的搭擋告訴我─她想要找塊布可以舖蓋她的工作桌當桌面布,所以我又帶了她往永樂市場去找布。就在要回程的途中,想起了之前 PO 永樂市場路線時提到「買錯」針車腳那件事......所以也就很順道的帶了她 ~又~ 進去了店家一次。

這間店家名字是:金泉飾品  (在永樂市場的正門口斜對面,迪化街上,統一超商的隔~壁 4 還 5 家店)

她們也有賣很多的緞帶,而且在店門口旁也有一些小熊媽媽沒有賣的手工藝工具,而且重點是她們有在賣國標舞的衣服喲!!  我買了我在永樂樓上還沒看到哪家有賣的淺色織帶,跟真正可以車拉鍊的針車腳。C.C...這次我有問到了....原來車拉鍊用的針車腳是長這個樣子的 (如下圖片)

 

133.JPG 

 

等我回到家後回想才發現~~覺得我自己很好笑!  因為我當時問了店員一個很笨的問題:為什麼這車拉鍊的針車腳要用到 2 片啊?  然後她教我:因為拉鍊是突起的,所以一次只能先用單邊車,車完一側後再換別一隻針車腳車另一側.....O.....(似懂非懂的回答)~~~哈~~~

 

Hmmm~~~   ~~~ 其實我自己還沒仔細研究過,而且也完全沒有實際的用過,所以......等下回拿來用看看就知道行不行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