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4/22 世界地球日, 我窩在家做了一個環保的零牋包 !!  

用的材料是 -- 一小片回收不穿的牛仔褲, 及一塊有點厚度的硬布, 一些碎布.

所以只要再準備一條拉鍊, 一個鑰匙環就可以做了, 全部材料的花費不到 30 元 !! 

在這裡把我自己 DIY 手作的方法提出來給大家參考, 有興趣的人照我的方法自己在家玩一個,

根本就不必專程去找材料店買什麼布襯, 什麼什麼材料的...

我甚至連熨斗都沒用到~~  ~~ 因為一定要努力的做環保啊 !!!!!!

 

 

 

 上傳專用.jpg

 

 

 

 

我在這裡提供 3 個重點 給有興趣做的朋友們參考 :

第 1. 先找好合適長度的拉鍊, 這樣才不會有太長必須要剪斷, 太短又不適用的情形出現.

第 2. 然後再決定好零錢包的大小去裁布, 像我直接拿名片來量, 這樣寛度才會夠. 其實不需要拘泥零錢包的長寛一定要多少, 只要配合拉鍊的長度就行, 可以一切隨性 !!

第 3. 拉鍊都是最後才縫的, 要記得拉鍊與布的長度, 寛度, 都要掌握好. 才比較不會縫到最後發現整個包斜了. 歪了. 

我個人認為純手工的縫包包, 拉鍊的轉角處都是最有難度的, 不過這也是靠經驗才能磨出來的, 多玩幾個就 ok 啦!!

 

首先我準備的材料如下 --

008.JPG 

 

 

其實這個零錢包, 我不要求它很能裝, 所以我只希望它可以除了零錢, 再多放張提款卡, 或健保卡而已.

010.JPG 

 

所以牛仔布對摺後, 上下左右留的寛度大約 2~3 公分就一定會夠的.

011.JPG

 

接下來, 第一步驟就是把我已經構圖想好的圖案給先搞定.

013.JPG 016.JPG

 

我有在舊衣裡頭收集鈕釦的習慣, 所以我挑了一顆來當我零錢包的女主角.

020.JPG 

 

眼睛的部分是用重覆打結的方式做的, 她的小洋裝是利用貼布繡的方式縫的.

044.JPG 

 

然後我利用了碎布剪了幾片的小圓形, 一樣也是用貼布繡釘上去的. 手腳和汽球繩是用回針縫繡出來的.

053.JPG 

 

接下來是把我的 Logo 用粉片先描畫上去. 然後是用鎖鍊繡給繡出字形的.

050.JPG

052.JPG 

 

零錢包外觀構圖部分搞定後, 接著就是縫合了. 我有在底部用 T 字的方式留了約 2.2 公分的寛度, 這樣一來零錢包就不會太扁. 可以有點肚子 !

079.JPG 

 

要記得認到布的正反面再縫合. 縫表布和裡布都是在背面縫.

084.JPG 

 

還有請記得 : 表布跟裡布所留寛度要一樣唷 !! (而且兩頭留的寛度一樣才是正確的)

其實這個零錢包我完全沒有用到尺, 寛度要留多少純粹是憑感覺去抓, 因此根本不需要拘泥 - 實際的長寛一定要是多少才好.

086.JPG 

 

接下來, 因為我是後來才想到要加一個鑰匙圈的, 所以這個材料沒有在一開始的時候給拍了下來, Sorry~~

098.JPG

087.JPG 

 

表布翻面後跟裡布套合的樣子.

089.JPG 

 

我後來發現藍色那條拉鍊太長了些, 所以臨時又換成了白色的拉鍊. 記得縫的時候先從拉鍊的底部當做中心開始縫. 這樣兩頭的長度才會剛好, 但如果只長了那麼一點點的話, 我是建議 : 可以稍微的將拉鍊的底部往下再收 (藏進去) 一些. 在縫拉練轉角位置時, 拉鍊必需要稍微的摺下來一個三角形, 然後提醒您~~縫合的時候, 拉鍊的頭尾必須和整個零錢包的長度契合, 然後一側縫完迴過圈後, 開始縫另一側拉練時, 請拿珠針固定, 一定要兩側對稱, 不然縫到最後, 長短邊的拉鍊會讓零錢包變成斜的唷!!

090.JPG 

 

完成了 ~

093.JPG 

其實注意看我姆指的部分, 原本的牛仔布刷白的地方還看得出來尼...

094.JPG 

092.JPG 

 

後記 -- 這個包被我多掛了個小鈴噹上去, 只差它稍軟了些, 然後我上班時拿給好友看, 我補充了一句 : 突然覺得這個女孩, 有骷髏的感覺捏~  

不過~~這個零錢包我應該會一直用到 "骷髏頭" 掉下來吧!! ~~哈~ 還是給它補個膠上去吧! 不然可能真得哪天變成無頭女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