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我的搭擋又去了一趟台北, 原本她並沒有打算要過去永樂市場, 我告訴她我想去剪一些布襯,

所以, 在這裡跟大家介紹一下我買布襯的店家 --  騰興 (聯興).

照片裡最中間的那幾支白色的都是布襯, 分有背膠 (薄的, 厚的, 硬的) ; 沒背膠 (薄的, 厚的)...

 

 

 

 

001.JPG 

 

 

 

上面那張照片裡的大姐就是正在幫我剪 - 薄布襯 (可作衣服的袖口, 領口用)

一碼 (3尺長) 60 元, 其它布襯有一種是賣 70 元, 我忘了它有沒有背膠 ? 厚的還是薄的了...

 

 

這個店鋪是位於永樂市場  永樂街入口 正門方向 上了樓梯後,

走右側, 通往廁所方向, 就可以看到她們 (在廁所斜對面, 電梯正對面)

因為她們是專門賣拼布材料的店家, 所以電梯前, 靠牆的部分堆的全都是相關的材料.

002.JPG 

 

 

這是在另一側拍過去的店門口, 看她們還有 "生徒募集" 的牌子, 有招收拼布學生喔~

003.JPG 

 

永樂店家們的布料, 多半因為空間的關係, 全都擺的很擠~~

其實騰興店裡內側還有一堆來自日本的一些工具, 拉鍊, 手縫線, 提把, 磁釦等等的材料可以挑.

她們甚至還有老師的智慧 : 拼布包紙型  可以買喲 !!

我沒有拍下它們, 就讓各位到那邊走走, 享受一下挖寶的樂趣吧 !!  

 

 


 

 

其實同樣是樓梯上來, 正前方還有大概 3 家也在賣拼布的布料..

如果各位除了剛才那間騰興...想再多看一些適合拼布的花色,

建議在樓梯上來後的左側那間 佑謚 看看, 一也是在電梯旁, 他們有很多的花色可以挑選..

(AYan 資料照片)

015.JPG

 

光看佑謚的布就可以知道, 日式和風味道的花色, 應該有不少~~

沒錯 !!

我個人是覺得 - 可以在騰興找拼布相關的物件, 她們都會有,

但..找花色的話, 我建議先繞過來佑謚看看之後再決定.

 

 


 

 

 

底下這張是在剛才那家店再往裡頭走 2,3 間~吧 ?! 有點忘了~~

佳興 攤位號碼是 2084, 她們的花布很多, 只是在門口堆疊的好像...感覺...小亂了些...

 

005.JPG 

 

不過..在永樂找布一定要細心眼尖, 不然很容易就會漏掉了其中或許已經找很久的 "夢幻逸品" 喔 !!!

 

 

 


 

昨天我在出門前有記得把上回在 "金泉飾品" 買到, 不能用 的 2 隻針車腳給帶上...

還好那位老闆娘願意讓我換 (因為....其中一個已經被我丟了外袋 )

老闆娘告訴我 : 那是給工業用裁縫車用的, 只要是工業用的機型一定可以用,

如果一般家用的, 會有很多雜牌, 所以她們沒有賣 !!

 

在這裡告訴大家個好消息 :

金泉飾品裡頭的商品還在增加當中, 她們是以服飾的材料為主,

店裡頭有非常多的緞帶, 織帶, 國標服用的一些飾品.

不過其它的材料, 比如珠子, 釦子什麼的就有少了些...

 

 


 

 

我們昨天在永樂市場一旁很簡單的吃了頓午餐後, 發現一間......

店面不起眼, 裡頭卻擠滿了人的 - 介良裡布行.

008.JPG

 

O~~~~~~~~~~~~~~~她真的是間 "麻崔雖小, 五臟俱全" 的材料行..

一進門的左側是結帳櫃台, 櫃台後方有一整牆的工具..

正前方是珠類, 往裡頭走有 2 大排全是緞帶, 織帶, 右側的樓梯下方是非常多的中國結釦.

而且再往裡頭走...裡頭居然還有 2 小 1 大的 3 個房間...

較小的 2 間裡頭全是緞帶, 大的那間不得了.......裡頭有非常多的拼布配件.

一整間的上半部牆面全是滿的, 下半部都是小櫃子, 房間中央還有 2 排展示吊架..

中間的 2排吊架 : 有包釦, 小零件, 配件, 拼布小釦...一樣還是有緞帶.

靠牆一側 : 有環釦, 腰包釦, 腰帶頭...等等.

東西多到~~~放太高的部份一定得墊小梯子才搆得到 !!

啪啦啪啦~~小小的一間店, 東西整齊, 但是多到...一時間講不完 !!

 

 

哈哈~~~因為裡頭人真的是太多了 !!!  所以我並沒有拍下來裡頭的擺設陳列.

而且每一位進門的都會自動把摺疊門給帶上, 又加上外頭門面...很不起眼 !!!

我相信: 一些沒人帶著逛永樂的, 一定都不容易發現到這間店.   (我自己就是個例子)

逛完出來後, 我告訴搭擋 : 回家後我一定要讓 hala 知道永樂市場旁這間介良, 肯定可以讓她逛得很高興的.

 

 

最後還是那句 : 每個人要找的材料都不一樣 !!

如果還不知道有這間可以挖寶的人, 建議下回一定要給它進去走走看看 !!

(記得要走進去最裡頭大的那間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